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沉寂四天? 國軍再披露2架共機闖我ADIZ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李明輝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30 12:2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30 13:12

國防部29日晚間證實,兩架中共的運-8反潛機再闖我西南空域擾台,這是沉寂四天後,軍方再度證實,專家認為沒有每天宣布或許是為了防止國人對共軍作為感到麻痺,另外原定30日早上要進行的空中全兵力國慶操演,礙於雨勢和能見度不佳,只好取消。

圖/TVBS

 
負責觀測天氣的F-16,飛越府前上空,但現場不只下著大雨,仔細看這雲層真的太厚,國軍30號早上七點前拍板,首次空中全兵力預演,無奈只好取消。

記者vs.民眾:「(你今天早上幾點起床?)五點,就滿可惜的啊!」

民眾:「今天沒有總是明天會有,明天沒有總是後天會有。」

 
早起的民眾有點失望,畢竟原訂是要讓兩架CH-47,吊掛巨幅國旗飛越,國軍說很歹勢10/6和10/8還有機會,我方全力準備國慶但共軍又來擾台!

圖/TVBS

國防部證實9/29,兩架運-8反潛機再度闖我西南防空識別區,這也是沉寂四天後,軍方再度證實,只是過去幾天時有耳聞對岸來擾,卻都沒回應。

軍事專家鄭繼文:「考慮到這個會不會,對台灣社會形成一種麻痺,大家不當作一回事,因此就是另外一個做法。」

分析有特殊考量,隨著大陸國慶十月一號登場,共軍動作更是不斷。

新聞旁白:「28日至30日每天8時至18時,黃海南部進行實彈射擊禁止駛入。」

不只一個黃海,共軍宣布9月28日到30日之間,要在渤海黃海東海南海四大海域,分別不同時段、不同時程,「執行軍事任務」。

圖/TVBS

 
軍事專家鄭繼文:「特別是如果他要中美對抗的話,他的海軍船艦應該拉到,第一島鏈以外,(考量是)又不至於落入,成為川普的選舉的助選員。」

藍營立委則憂心假設兩岸真的開戰,以目前國家的整體戰力,台灣到底可以撐多久。

行政院長蘇貞昌(9/29):「我相信台灣2300萬同胞,一定堅持寸土不讓,守護主權寸步不退,所以台灣一定會永遠撐著。」

面對兩岸緊張關係,我方決心怎麼說一定要擺出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國防部#反潛機#西南空域#共軍#國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3

0.1033

0.25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