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真大膽!北市議會廁所偷抽電子菸 無罰則

記者 韓上棆 / 攝影 鄭勝為 黃俊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29 19:5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29 19:59

台北市議會廁所裡,居然有人偷抽電子菸!台北市議員王鴻薇公布影片,有抽電子菸習慣的人說,含有尼古丁的煙油,只要跟店家擠眉弄眼,就能買到,由於台北市電子菸自治條例仍卡關,所以在公眾場所吸電子菸,因為不屬於紙煙,仍無法可管,痛批明明是首善之都,防菸害的腳步卻比新竹市、台中市慢,不論捷運站、餐廳、電影院,看到抽電子菸的人,大家都沒輒。

圖/TVBS

 
質詢官員,有關電子菸的問題,議員王鴻薇公布這段影片。

男子強調,只要擠眉弄眼,想買的,就能順利到手,議員更加碼爆料,這些地方有人偷抽電子菸。

台北市議員王鴻薇:「我們議會的廁所裡面,有人在吸食電子菸,我不知道呀,因為我沒有聞到,那種傳統的煙味。」

 
那到底有沒有辦法管,官員這樣回應。

圖/TVBS

北市衛生局局長黃世傑vs.議員王鴻薇:「現在沒有定義為菸品,(電子菸)它現在不算菸品,(在台北市沒有違法),(也沒有處罰罰則對不對)。」

原來,台北市電子菸自治條例還沒通過,因此,像是人來人往的捷運站、火車站,或者餐廳還有電影院,民眾發現有人偷抽電子菸,都拿對方沒輒,因為現在的禁菸辦法,開罰的是抽紙菸的人。但早在三年前,新竹市就已經規範民眾抽電子菸,而新北市和台中市,也在去年和今年12月開始,都有明訂管理罰則,首善之都台北市卻卡關。

圖/TVBS

台北市議員王鴻薇:「但是我告訴你,我手上的三款,都含有尼古丁,它字體都非常非常的小。」

由於中央菸害防制法修正案還沒通過,地方只能靠自己規範,雖然台北市衛生局都會派人抽查,但街頭上還是有店家,打著「電子菸」的招牌,做生意,法令沒到位,也難怪被人質疑,抽查恐怕流於形式。

《TVBS》提醒您:
◎吸菸有礙身體健康,戒菸專線0800-636363
◎吸菸能導致肺癌、心臟血管疾病及肺氣腫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電子菸#菸害防制法#議員#衛生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5

0.0610

0.1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