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加索戰情升溫! 「不存在的國家」成導火線

記者 姚惠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29 18:4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29 20:09

中亞高加索地區戰情升溫,亞美尼亞和亞塞拜然,為了一個「不存在的國家」再度開戰,兩國都頒布戒嚴令,亞美尼亞更準備全國徵兵,禁止役齡男子出境,這場血戰已經造成上百人死亡,聯合國明天(30日)將召開緊急會議,大陸和俄羅斯政府也呼籲雙方快冷靜。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漆黑中火光四射,戰役徹夜未歇,無人機空拍夜襲行動,坦克車被砲火鎖定命中一秒爆炸起火,坦克車外士兵驚慌四竄。

中亞地區的亞美尼亞和亞塞拜然,為了一個「不存在的國家」,「納哥諾卡拉巴克地區」再度開戰,這個爭議區隸屬亞塞拜然,但居民都是亞美尼亞人,雙方開戰理由一邊說要保護人民一邊說要收復失土,交戰第二天亞塞拜然士兵傷亡慘重。

無情戰火殃及老百姓,民宅也被炸得滿目瘡痍。

 
亞塞拜然總統:「這個不是秘密,因為第一場開火,包括砲彈開火,都是亞美尼亞開始的。」

亞塞拜然宣布進入戰時狀態,亞美尼亞也頒布戒嚴令,要求18歲以上、55歲以下的「役齡男子」不得出境,只要能作戰的就等著接徵召令。

亞美尼亞聯合國代表:「對於亞塞拜然這次的攻擊,我們視為是,對民主和人權的公然襲擊。」

就怕兩國真的全面開戰,聯合國安理會準備召開緊急閉門會議,克里姆林宮出面調停,大陸官方也呼籲兩國快冷靜。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我們希望,有關各方保持冷靜與克制,採取措施,避免局勢進一步升級。」

揪結百年的恩怨情仇,這兩國宿敵又讓高加索地區戰雲密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高加索#恩怨#外交部#大陸#戰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6

0.0678

0.1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