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華航稱「合法」討債 前機師斥沒品

記者 張靖玲 / 攝影 涂堂鑾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8/04 12:2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欠錢遭到債主找來討債公司追討,不過這一回債主卻是華航!由於近來對岸以及國際航空公司,祭高薪來台挖角,導致國內機師出走嚴重,就有離職機師爆料,近來接到討債公司電話,追討好幾百萬的訓練費和違約金,對方還語帶威脅,讓他忍不住痛斥前東家華航很沒品。但華航說委託的公司是合法的資產管理公司,催收程序也遵循金管會規範,才不是討債。

華航前機師甘國秀:「太離譜了嘛,你是國家的航空公司,怎麼可以做這種事情,我們政府不是在推有品運動。」

怒氣沖沖說前東家華航沒品,前機師甘國秀拿出合約,雙方一簽15年,但甘國秀說自己因為揭發飛安檢修問題,被華航以曠職理由解聘,還在對簿公堂,現在華航又指控他違約,找討債公司連環CALL,催他賠6百多萬。

甘國秀:「他最後就撂下一句話,法律程序不行啊,我們還有別的程序,我家都老弱婦孺啊,那她們平常都在外面進進出出,怎麼知道會發生什麼事。」

華航疑似討債,甘國秀說自己非唯一,就他所知就有4個!華航回應,的確找合法的高柏資產管理公司,依循金管會規定的催收程序拿取違約金,絕對不是討債公司,而且華航培養機師不容易,付出的金額早就超過跟機師要的違約金。甘國秀:「保證人離譜到1天接到好幾通,連保人的家人都接到了。」

根據了解,因為近來國內航空機師出走嚴重,華航至少超過80名,長榮復興也有20、30名,遠東則是因為停業走了快50名,可能因為航班萎縮,導致副機師升遷出現瓶頸。

以國泰為例,薪資傲人約60萬;阿酋航空月薪40萬,還有房租津貼;就連對岸的四川跟深圳福利都好;反觀國內的長榮和華航,月薪30萬上下,等於只有國泰的一半不到。

人才留不住,如今賓主雙方惡言相向,華航強悍聲明,不排除提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華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6

0.0359

0.1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