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抗瘦肉精! 南市推國產豬牛美食攻略地圖

記者 徐慧珠 / 攝影 顧守昌 林義邦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26 18:0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26 19:23

為了解除民眾擔心吃到「萊克多巴胺」的疑慮,台南市政府不僅推廣國產豬、牛使用標章,還把經過認證的餐廳、小吃等店家的位址資訊,以google地圖系統,製成了「台南國產豬、牛美食攻略地圖」,遊客只要按圖索驥,馬上就能搜尋到供應國產豬、牛的店家。

圖/TVBS

 
熱騰騰的白飯淋上滿滿一整碗的滷肉,搭配炸得金黃酥脆的蝦捲,再來一碗擔仔麵,這樣的午餐,是不是讓人食指大動呢?台南有名的蝦捲店,用餐時間人潮滿滿,不少顧客,就是衝著門上張貼的國產豬標章來的。

顧客:「有這個東西我覺得吃起來會比較有保障。」

顧客:「因為我家自己就是養豬的,支持國產豬。」

 
圖/TVBS

專賣包子的店家,也貼上標張,業者拿起熱騰騰的包子,一剝開,香菇、蛋黃之外,更多的是香氣撲鼻的豬肉餡,業者說,用的就是國產豬,為了讓更多消費者知道,他們已經申請加入市政府的國產豬、牛美食攻略地圖。

圖/TVBS

看到沒,google地圖上,可愛的豬頭分散在不同的角落,滑鼠一點,它就會出現店家的外觀圖,不論香腸博物館,還是大大小小的餐廳,每一家,都標明本店使用國產豬,店家的地址、電話也一清二楚。

台南市觀旅局長郭貞慧:「市長一直期待說民眾來到台南市,他可以吃到的所有的食物、食品,都是有保障而且是健康的。」

市府製作國產豬牛美食地圖,分為四大類,餐廳、小吃之外,還有伴手禮、飯店民宿,目前,已經有456家業者加入,數額還在持續增加中。

小吃業者李雲郁:「我們申請這個標章,那配合市府的輔導,衛生局的檢查,我們保證給消費者絕對是國產的豬肉。」

餐廳業者蔡素琴:「可以提升我們商家的知名度,因為我們本來就是都賣國產豬。」

 
市府強調,國產豬牛美食攻略,讓消費者吃得安心的同時,也能增加業者曝光度。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萊豬入台

#瘦肉精#滷肉#台南#萊克多巴胺#地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1

0.0606

0.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