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蘇揆拍板「班班裝冷氣」 柯視察酸爆:沒錢又跳電!

編輯 楊惟甯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26 16:2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26 16:26
圖/TVBS資料照
圖/TVBS資料照

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喊出「電費中央出」,要求2022年過後國中小「班班裝冷氣」,引發家長跟網友議論。由於台北市校園冷氣裝設率為全台最高,只剩下6所學校未完成,今(26)日台北市長柯文哲視察校園時就表示,真正該改善的是「溫度」而非冷氣,同時也笑說某學校下令買冷氣,結果一開就跳電,讓他感到很荒謬。

柯文哲今赴北市永建國小視察,談到今夏最熱的話題「班班裝冷氣」,有感而發表示:「該買的是溫度不是冷氣。」他認為,與其花一堆錢去買冷氣,不如拿來推動綠建築,在校園做「綠牆」或「綠屋頂」,提高綠覆蓋,回收雨水再利用,同時架設太陽能板,這樣不僅能有效減少城市的PM2.5,也能讓夏天的冷氣消耗量下降。

 

柯文哲表示,目前台北市的公立學校,15年內有7成需要改建,屆時可再把綠建築的標準拉高,讓學生有個舒適的環境曬太陽,而非一直躲在室內吹冷氣,「裝冷氣是最後手段,綠建築才是真的!」

另外他也笑說,先前曾去南部某縣市參訪,其中一間學校聽從蘇貞昌說「電費中央出」就下令買冷氣,結果一開就跳電,讓他感到很納悶,目前小班制都已經繳不起電費了,還堅持要裝冷氣,到底是什麼心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柯文哲#校園#綠校園#綠建築#冷氣#蘇貞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6

0.0695

0.1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