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街道空蕩沒人!他驚:不是我認識的永康街 在地人曝實況

編輯 鄭餘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26 13:5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26 13:58
圖/翻攝自google街景地圖
圖/翻攝自google街景地圖

今年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國外遊客進不來,導致許多以觀光客為主商圈人潮銳減。一名網友前幾天經過台北永康商圈,發現昔日人潮不再,整條街空蕩蕩的,完全沒有人氣,忍不住感嘆「這不是我認識的永康街」;貼文曝光後隨即引起討論,有人表示「永康街本來就是靠觀光客,現在沒觀光冷清是當然的」,但也有在地人說「我就住這邊,只賣觀光客的店當然關不少,但幾家名店生意還是很好」。

該名網友在批踢踢表示,前幾天難得經過台北大安區的永康商圈,結果卻發現人潮都不見了,芒果冰的名店鐵門深鎖、知名餐廳門可羅雀,老店高記也已經關門大吉,在地人的滋味已成絕響,就連以前人潮滿到門外圍3圈的鼎泰豐,現在也都空蕩蕩的。網友說,與昔日景象相比,永康商圈如今的淒涼讓他只能用「怵目驚心」這4字形容,「執政黨真的要拿出辦法,台北市不能再這樣下去。完全沒有人氣,這不是我認識的永康街,唉」。

 

圖/網友授權提供。

貼文曝光後,鄉民們紛紛留言回應,「基本上靠國外觀光客的商圈這次都滿慘的,這也沒辦法」、「這些房東根本沒在怕,租不出去,就放著也爽」、「反正短期內,各國疫情都是這樣了」、「靠觀光客的都這樣,士林夜市人氣退的比永康街還可怕」、「永康街本來就觀光客在逛的」、「本地人根本不太會去那邊吃」、「上個月去中山站附近,人潮也是少很多」、「東區也差很多,很多以前我愛逛的小店都關了」。但也有在地人跳出來表示,「我就住這邊,只賣觀光客的店當然關不少,但幾家名店生意還是很好」。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TVBS每日熱搜榜

#疫情#永康商圈#人潮#觀光客#永康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731

0.1501

0.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