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球華文永續報導奬》頒獎倒數 錢怡君擔綱主持


發佈時間:2020/09/25 16:2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25 17:12
第四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奬》即將於本周日舉行。(圖/TVBS)
第四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奬》即將於本周日舉行。(圖/TVBS)

第四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奬》頒獎典禮即將於本周日(9/27)舉行,今年共計有107件作品入圍,和投稿件數雙雙締造新高紀錄,而主辦單位今年邀請《新聞大白話》主持人錢怡君,擔綱主持重任,熱愛新聞的她,擁有多年特派員經驗,跑遍全球五大洲,也曾獲得台達能源氣候與科學獎,關注生態和環保議題同樣不遺餘力,從記者轉戰談話性節目,表現同樣亮眼,雖然最遺憾過去沒有機會參加《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但這次能擔任主持人,感到相當榮幸。
 

「第三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海內外得獎者齊聚一堂(圖/TVBS)

 
今年在新冠肺炎衝擊下,各國實施封城、限聚令、居家隔離等措施,參賽者仍舊克服萬難完成採訪報導,實屬難得,同時也出現了新冠病毒、防疫、遠距教學、網購經濟等等,往年少見的題材,為這特別的一年留下記錄。
 
由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主辦的《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進入第四年,鼓勵新聞人及未來媒體人用建設性新聞方法,報導生態文明議題。今年在新冠肺炎衝擊下,各國實施封城、限聚令、居家隔離等措施,參賽者仍舊克服萬難完成採訪報導,實屬難得,同時也出現了新冠病毒、防疫、遠距教學、網購經濟等等,往年少見的題材,為這特別的一年留下記錄。同時參賽者也持續關注食安、動保、能源消耗、水污染、減碳,並擴及到傳統舞獅文化、老街活化、脫口秀、原住民文化、農業數位轉型等題材。
 
《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分成專業組和學生組,兩組分別有平面類、長版影片類、短版影片類以及融媒體類,計八個類組獎項,總獎金超過130萬。本屆總計收到501件報名作品,創歷年新高,比去年成長31%。有來自台灣、香港、馬來西亞等30家新聞媒體、22所大專院校及2所高中的參賽者投稿。評審委員會 由18位專家及學者組成,初選定107件入圍作品(專業組46件、學生組61件),也創下歷屆最高。
 
 
《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除了由專業的評審選拔出各類組首奬及優等奬之外,還特別設置「人氣奬」,讓網民投票,支持最喜愛的入圍作品,今年參與度更勝以往,總投票數創下開辦以來新高,八個類組人氣王,也將在頒將典禮公布並頒發獎狀及精美獎品。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全球華文永續報導奬#錢怡君#新聞大白話#主持人#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媒體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9

0.0771

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