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心「假交友投資」詐騙 北市女子不察損失逾千萬


發佈時間:2020/09/25 16:0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25 16:00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刑事局今天指出,詐騙集團近期常透過交友軟體以「假交友投資」誆騙民眾,受害年齡層以20到29歲最多,30到39歲次之,性別比例男女各半,北市1名40歲黃姓女子被騙逾千萬元。

刑事局統計8月數據發現,歹徒常用「假交友投資」詐騙民眾,詐騙集團先以假帳號在各社群軟體找民眾搭訕,讓被害人誤認在交往後,再提到有賺錢投資管道,誆騙被害人付款投資,取得款項後就失去聯繫。

 

刑事局提供辨識「假交友投資」詐騙的方法,包含投資網站客服電話僅有LINE帳號,沒有市內電話及地址;網友或網站會提到標榜保證獲利、穩賺不賠等話術或標語,且常更換收款帳戶。有這些情況時,都要小心受騙。

刑事局表示,住台北市1名40歲黃姓女子日前透過交友軟體「Badoo」認識1名自稱住中國的男網友,雙方私訊聊天一段時間,男網友稱有投資虛擬貨幣管道,可透過網站漏洞獲利;黃女未查證,2個月陸續匯出新台幣1200萬餘元,事後卻遲遲無法取回獲利金額,才知遭騙。

刑事局提醒,民眾應慎選投資管道,若有標榜高獲利、穩賺不賠等口號的投資商品可能是詐騙,且不要輕信網友提供來路不明的投資管道,以免上當。
 

刑事局也統計8月假投資博弈詐騙網站,以「友點讚」等網站占多數,會持續以165專線資料庫做數據分析,並定期在165網站公布相關訊息,民眾也可利用趨勢科技「防詐達人」即時查詢。(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詐騙#交友#社群軟體#投資#網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1

0.0910

0.2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