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健保」選前問世! 醞釀四年 換湯不換藥?

記者 李慧蘋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25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28 10:28

美國總統川普2016年上任時就喊出,他要廢除前朝歐巴馬時代的健保方案,沒想到四年過去,一直沒推出具體改革的他,在大選前夕終於端了出來!名為「美國第一醫療照護計畫」(America First Healthcare Plan),被外界批評是畫大餅,要大舉降低老年人醫保費之外,還要保障帶病者的投保權益,這在歐巴馬健保案就已經實施的項目,川普拿來當成自己的政策牛肉,花四年醞釀卻「換湯不換藥」,引發質疑。川普選前引發各項論戰,其中包括堅持提名大法官人選填補空缺,被質疑是想安插自己的人選,讓自己能藉由炒作郵寄投票不公,送交最高法院裁決獲得連任機會。24日川普和夫人梅蘭妮亞,前往最高法院向金斯伯格女士的靈柩弔唁,引來現場民眾怒吼,要用選票讓他下台!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聯邦最高法院台階頂,停放著近日病逝的大法官金斯伯格(Ruth Bader Ginsburg)女士的靈柩,總統川普與第一夫人梅蘭妮亞一同前往弔唁,卻惹來現場群眾的不滿──怒吼聲此起彼落,戴著口罩的川普,不為所動。

 

現場群眾 :「讓他落選!讓他落選!」

群眾不斷鼓譟,更高聲吶喊,要川普別老想著在選前提名大法官。

現場群眾 :「尊重她(金斯伯格)的遺願...」
 

但川普完全沒反應,轉身牽起妻子的手,在喧鬧中離開。事後被問到作何感想,川普說他距離太遠,沒聽清楚。

美國總統 川普 :「我以為只是一些政治口號,我...我們站的地方幾乎聽不到,有人說群眾在喊口號,但群眾是站在媒體區旁邊,我們真的很難聽清楚,有聽到聲音,但不是很大聲。」

對民眾不滿他搶著提名大法官一事,不願多作回應,反倒是白宮發言人,譴責民眾鼓譟是大不尊敬。

白宮發言人 麥肯納妮 :「我認為民眾鼓譟是很惡劣的,但你在那個當下,這是可以被預期的。我與總統全國跑透透,去過賓州、北卡羅萊納、佛州和內華達,所到之處,街上都是支持者夾道歡迎,我不認為有哪個總統這麼受歡迎過。」

在新罕布夏的一處停車場,川普支持者成群湧入,小唐諾‧川普代父出征,但現場的人都沒戴口罩,擁抱、自拍,彷彿疫情並不存在。

川普兒子 小唐諾‧川普 :「他(拜登)認為自己不需要造勢啊!因為媒體都站在他那邊,但他每次站在群眾面前,表現都差強人意,我能想像他出來辯論,兩小時的辯論,他能做得很好沒問題,因為這種事他已經做半個世紀了。」

但被問到川普近日不願承諾如果敗選會和平政權轉移,兒子也只是四兩撥千金,幫忙滅火。
 

川普兒子 小唐諾‧川普 :「我不認為他是那個意思,他只是想看到公平的選戰。」

川普禍從口出,危機宛如滾雪球般越滾越大,共和黨自家人連忙出手,參議院24日無異議通過,重申和平過渡的決議案。在幕僚與同志忙著收拾爛攤子的同時,川普仍然堅持,郵寄投票將鑄下大錯,導致選舉結果不公。

美國總統 川普 :「我相信最終將送到最高法院,很重要的是,我們有『九位』大法官,我相信表決程序會很迅速。」

選前大開支票的川普,加碼在24日,簽署他的健保改革方案──「美國第一醫療照護計畫」(America First Healthcare Plan),地點選在搖擺州北卡羅萊納一座停機棚舉行。

美國總統 川普 :「我的計畫是放大可負擔的保險選項,將處方藥物價格降低,能結束醫療帳單惡夢,價格透明達到公平化。」
 

川普在推特上吹噓自己的健保更好,但三大方針讓外界充滿問號,除了壓低藥品採購價格,將經費發給老年人每位200美金現金卡,被視為選前變相買票之外,保障民眾能夠帶病投保,免於遭到保險公司歧視這一項目,早就在歐巴馬健保法案內實施,外界質疑,川普老批評歐巴馬健保不好,為何自己的方案,換湯不換藥?

CNN政治評論員 :「我不懂,好不好都是總統在說,但你看看他正逐步完成的清單,都是選舉年的希望目標,他把這件事丟出來稱之為『遠見』,因為內容乏善可陳。」

此外川普政府也不斷端出經濟成績,強調過去四個月的經濟重啟,已經讓美國的製造、零售和汽車工業出現「V型復甦」;但不可否認的是,美國上週美國初次申請失業金人數為87萬人,高於市場預期和前值,已經連續4週落在80萬以上。

美國經濟學家 古爾斯比 (Austan Goolsbee) :「你拿著『K型復甦』自吹自擂,只有某些富人在賺錢,上百萬小老百姓都在掙扎過活,我們還要這樣一段時間。」

儘管美國正在努力經濟重啟,今年3到4月的2200萬個中斷的職位,有近一半恢復正常,但經濟學家仍憂喜參半,認為在疫情正式結束之前,高失業率仍會在美國上演,成為拖累復甦的一大關鍵。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川普#健保#金斯伯格#大法官#郵寄投票#美國第一醫療照護計畫#Vote him out!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3

0.0666

0.1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