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別再飆!24小時「聲音照相機」 全天候抓噪音

記者 張寓科 / 攝影 薛孝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25 14:0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25 14:00

台北市抓噪音車10/1將正式上路!環保局引進24小時聲音照相機,不管是飆車或是改裝車只要發出音量超過法規分貝數,就會開罰,目前4支固定式照相機,將優先設置在違規熱點路段,包刮羅斯福路、內湖瑞光路、復興北路,還有仰德大道,全天候來抓噪音。

圖/TVBS

 
車子一輛接著一輛呼嘯而過,不過現在不管是騎車還是開車都要注意,不只超速會挨罰,這一台固定式高噪音車輛偵測攝影系統,專門抓噪音,飆車或是改裝車輛聲音太大的話,馬上自動辨識拍照記錄。

只要有車輛經過就會顯示出分貝數,這是台北市環保局引進24小時聲音照相機。

圖/TVBS

固定式的偵攝系統先選在4個違規熱點設置,包括羅斯福路,內湖瑞光路,復興北路,還有仰德大道。
 

往後每半年就會再更換設置地點,另外幾個飆車熱區也會出動移動式偵攝系統,不定點取締開罰。

台北市環保局稽查大隊隊長顏伶珍:「我們在現場也有設置一個風速計,然後量測的現場的一個風速狀況,那這個部分都要跟法規來做比對。」

圖/TVBS

不過風聲、雨聲太大會不會影響偵測呢?其實儀器上裝有風向風速儀,還有紅外線儀,攝影鏡頭跟噪音器,環保局表示取締精準度高,相關管制標準環保署即將修正完成,10/1上路,民眾可要看緊荷包別違規。

限速50公里以下路段,車子音量不可超過86分貝,限速50到70公里則是不可超過90分貝,超標的將開罰1800元到3600元罰鍰。

至於這機器後續會不會再新增,環保局指出,會看成效來決定,希望有效遏止噪音擾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噪音車#聲音照相機#抓噪#違規#仰德大道#羅斯福路#取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9

0.2227

0.35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