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為搶特殊色口罩? 驚見嬰兒包尿布躺地板排隊


發佈時間:2020/09/25 13:5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25 14:15

23日在全國五百多個據點,有販售國內口罩大廠生產的兒童醫療口罩,由於丹寧牛仔花紋相當特殊,因此吸引民眾提前排隊,沒想到在高雄鳳山一間賣場騎樓,卻被民眾拍下,疑似有一對父母提前帶著小嬰兒躺在店家的騎樓睡覺排隊,引發討論,而社會局也說,家長恐怕已經觸法,得強制接受親職教育。

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路邊的騎樓地板有人睡覺,仔細一看,其中一位還是嬰兒,也讓民眾看傻眼。

附近店家:「就蠻誇張的呀,差不多排了十幾個人那裏吧。」

而照片日前被PO在網路,原來23號一早,有人發現高雄一間百貨賣場門口,有人漏夜排隊,其中這疑似一家三口,還帶著家當前往,但眼前的小嬰兒卻只包著尿布,也躺在地上睡覺,才會會讓外界覺得不捨。

 
TVBS記者何宜信:「家長帶著嬰兒睡地板的照片,經過了解是高雄鳳山這間賣場,而經過了解才知道,原來當天要排的是兒童醫療口罩。」

圖/TVBS

原來當天賣場要販售的是這款兒童用的醫療口罩,由於丹寧牛仔花紋有藍、黑兩種色系,全台只有525個據點販售,因此造成搶購,但以盒裝口罩,30片要賣兩百六到三百元,平均每片將近十元,另外,袋裝三片口罩,每片更將近要賣20元。

其他家長:「外面其實也有太陽在曬,地板也很硬,小朋友這樣會不舒服。」

記者vs.其他家長:「沒辦法接受啦,怎麼說呢,因為小孩子這樣在外面蠻熱的呀,(排隊)蠻多餘的,就網路上面方便買就買呀。」

圖/TVBS

雖然限量的兒童醫療口罩,網路或其他門市有錢也買不到,但除了多數家長不會這麼瘋狂,社會局也覺得這位家長恐怕已經觸法。

高市社會局副局長葉玉如:「路面不是照顧孩子睡覺的場所,也可能讓孩子是不是被抱走,不適當的照顧狀況是必須要罰,接受親職教育的處分4小時到50小時。」

 
只是家長接受親職教育輔導課程事小,如果孩童因此被抱走,或是受到傷害,恐怕再多的醫療口罩也換不回得付出的代價。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口罩#牛仔花紋#騎樓#睡覺#排隊#嬰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8

0.1346

0.28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