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才公開反對梵中協議 龐佩奧下週出訪教廷受矚目


發佈時間:2020/09/25 07:2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25 09:09
美國國務卿龐佩奧將出訪梵蒂岡,發表捍衛宗教自由演說。(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國務卿龐佩奧將出訪梵蒂岡,發表捍衛宗教自由演說。(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國務院今天宣布,國務卿龐佩奧下週將出訪梵蒂岡,並會發表捍衛宗教自由演說。由於龐佩奧日前才公開反對教廷續簽梵中協議,外傳引發教廷高層不滿,龐佩奧此行特別受矚目。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歐塔加斯(Morgan Ortagus)今天發表聲明,宣布國務卿龐佩奧(Mike Pompeo)將於本月27日至10月2日,出訪希臘、義大利、梵蒂岡及克羅埃西亞等歐洲4國。

 

針對梵蒂岡部分,歐塔加斯表示,龐佩奧本月30日將會出席「教廷論壇會」(Holy See Symposium),並以如何透過外交推動、捍衛宗教自由為主題發表演說。此外,訪問梵蒂岡期間,龐佩奧也將與教廷國務院長帕洛林(Pietro Parolin)、外交部長蓋拉格(Paul Gallagher)會晤。

龐佩奧上週罕見公開呼籲梵蒂岡,放棄與中國延長主教任命的協議。龐佩奧18日先於美國宗教雜誌「最重要的事」(First Things)發表長文指出,中國人權狀況嚴重惡化,宗教信徒受害尤深,中梵協議簽署兩年後,顯然協議並未讓天主教徒免受中共的蹂躪。

相隔才一天,龐佩奧接續在推特(Twitter)發文表示,教廷兩年前與中共達成協議,希望有助中國天主教徒,但中共迫害信徒的行徑卻變本加厲,他並直言:「梵蒂岡若延長這項協議,恐將危及自身的道德權威。」
 

義大利主教會議旗下報紙「未來報」(Avvenire)22日報導,教廷高層認為龐佩奧的論調是明顯「干涉」,是為了美國國內選舉造勢,教廷不會隨之起舞。報導指出,帕洛林已確認續簽中梵協議的意願,很難想像龐佩奧月底訪問教廷能造成任何影響。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美國#國務卿#龐佩奧#出訪#梵蒂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0

0.0749

0.2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