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軍官籲「重新駐軍台灣」 藍綠立委揭可能性

編輯 談雍雍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24 11:0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24 11:03
美軍駐台可能性,引發藍綠立委熱議。(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美軍駐台可能性,引發藍綠立委熱議。(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美國國務次卿訪問台灣,似乎讓兩岸關係更加緊張!共軍戰機連日在台灣西南空域附近演練,並多次踰越「台海中線」,致使區域局勢升溫。而最新一期美國陸軍「軍事評論雙月刊」以中國大陸武力犯台為主題作系列報導及分析。其中美軍陸戰隊上尉撰文指出,美國如果要繼續維持捍衛台灣主權的承諾,就必需考慮重新在台部署地面部隊。此番言論也引發藍綠立委發表看法。


 
美軍官投稿期刊,呼籲美軍應該重新駐紮台灣。(圖/翻攝Military Review)

根據最新一期的軍事評論雙月刊(Military Review),以中國大陸武力犯台路線的概念想定當封面,引發熱議!而當中一篇由美軍陸戰隊上尉米爾斯(Walker D. Mills)所撰寫的文章指出,若想維持捍衛台灣主權的承諾,美國就須考慮部署戰力強的重裝部隊在台,有助擊退侵台共軍。

《美國之音》的報導則提到,民進黨立委羅致政認為,「美軍不一定駐台才有嚇阻力。」並說美軍曾駐台是因為根據過去的台美共同防禦條約,但時至今日,美軍在東亞的軍事展現已非常清楚,就是「不容中國在這裡破壞任何區域的穩定和安全」。

國民黨立委李德維也說,看看過去的台美交流經驗,美方應該會持續出售武器給台灣,因此認為美國派軍隊進駐的可能性不高。
 

【相關影音】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中共#台灣#美軍#共軍#犯台#武力#駐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4

0.0720

0.20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