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貧姊弟昔100元吃3餐 10年後謝善心老闆恩情


發佈時間:2020/09/24 08:4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24 10:34
善心老闆娘默默多給附餐,助貧姊弟飽餐多年。(圖/中央社)
善心老闆娘默默多給附餐,助貧姊弟飽餐多年。(圖/中央社)

「遲了10幾年的道謝」,一名女網友說,小時候家境不好,常與弟弟去一家店吃鐵板麵,長大後才發現,老闆娘都多給一份麵包和冰棒,讓他們能飽餐一頓。暖心文獲千名網友按讚。

一名女網友今天在臉書社團「南投人聊天室」發文表示,想尋找南投市一家平價火鍋牛排館老闆娘,因為她小時候父親去世,母親要扶養3名小孩,所以她和弟弟要用新台幣100元吃三餐,因為沒更多錢,所以她和弟弟常到這家店點一份鐵板麵一起吃。

 

這名女網友表示,鐵板麵附贈一個麵包和一支冰棒,還可以濃湯及飲料喝到飽,老闆娘後來好像注意到他們,都會額外多給麵包和冰棒,她當時沒放心上,長大後與弟弟聊天,才發現老闆娘多給,讓她與弟弟溫飽一餐,很感謝老闆娘,也希望聯繫上後回報20份牛排套餐的錢,讓另外20人能點牛排品嚐老闆娘的美食。

這家平價火鍋牛排館位於南投市民族路,餐點美味,有不少好評,店面今天公休,家住彰化縣芬園鄉的林姓老闆娘今天接受媒體電話訪問時低調說,雖然這是第一次遇到客人說要報恩,但「這沒什麼好報導的」,也對這對姊弟沒什麼印象,可能要看到人,才會認得。

林姓老闆娘說,當初因緣際會在南投市開店至今12、13年,店內有時會有家境不好的學生來用餐,問著「阿姨,我可不可以只點一碗滷肉飯」,雖然濃湯和飲料只限點排餐的客人享用,但她仍讓學生用10元吃滷肉飯配濃湯和飲料,「我們不會在意,沒差啦」。
 

這件好人好事透過網路曝光後,網友喊著要「揪團」用新台幣力挺店家,林姓老闆娘說,店內只有她與兒子、一名員工打理所有事,如果客人一窩蜂來用餐,擔心忙不過來而影響餐點品質,希望媒體不用刻意介紹,也婉謝、心領這名女網友的回饋好意。(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行善#報恩#恩情#揪團#力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3

0.0875

0.2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