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江親送反美豬連署 和中選會爆口角衝突

記者 柳采葳 / 攝影 崔重群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23 13:2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23 21:49
圖/TVBS
圖/TVBS

國民黨反美豬公投連署第一階段達標,由黨主席江啟臣親自將連署書送交給中選會,不過卻因為雙方審查時間說不清楚,爆發口角衝突,另外在立法院召委選舉也很激烈,美豬議題相關的衛環委員會召委,由蔣萬安和陳瑩拿下。

圖/TVBS

 
一箱一箱的紙箱堆疊成像小山一樣,黨主席江啟臣領軍黨務高層立委,親自送交反美豬公投第一階段連署書。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天我們送了第一階段,第二階段能不能過就要看中選會,所以今天來到中選會除了送案,我也要呼籲中選會不要卡案,不要卡案,你卡的不是國民黨,你卡的不是這些連署的人而已,你卡的是一個整體的民意。」

圖/TVBS

第一階段全台各縣市,總共收了兩萬零一百七十份,為了宣傳反美豬公投,國民黨還特別設計新衣服,粉紅色字樣,跟他們花三萬設計的這頭粉紅豬有搭配,把連署書送交給中選會,還沒開始審查,又爆發口角衝突。
 

國民黨vs.中選會綜合規劃處處長高美莉:「法規規定75天嗎?就依法規規定,他剛剛講75天,是不是75天,我想這個並沒有非常清楚,法律非常清楚哪有不清楚,請中選會做出決定,我們就按照這程序一步一步來進行好不好。」

按照規定60天後會有審查結果,也因為美豬議題還有立委涉賄案,讓立院衛環經濟委員會召委選舉特別激烈。

國民黨立委徐志榮vs.蔣萬安:「耶!」

最後衛環召委由國民黨蔣萬安民進黨陳瑩拿下,而經濟委員會則是國民黨楊瓊瓔民進黨賴瑞隆,不過這次立院投票缺了6票,因為涉賄案收押3人,廖國棟、蘇震清、陳超明都在經濟委員會,交保的趙正宇,跟服刑當中的傅崐萁,則是在交通委員會,病假中的高金素梅在教育,雖然缺席不少立委,但仍不影響委員會的激烈投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國民黨#涉賄案#美豬公投#口角衝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2

0.0558

0.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