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地中海危機有轉機 土耳其希臘擬在伊斯坦堡會談


發佈時間:2020/09/23 10:0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23 10:01
土耳其和希臘表示願意針對東地中海爭議舉行會談。(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土耳其和希臘表示願意針對東地中海爭議舉行會談。(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經德國帶頭斡旋下,土耳其和希臘今天雙雙表示,願意針對東地中海爭議海域舉行會談,使得這起各界憂心爆發衝突的危機,出現了轉機。

法新社報導,東地中海這片兵家必爭區域上的天然氣探勘活動,使得同時隸屬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的土耳其和希臘發生齟齬,先後派艦至當地舉行軍演,隔空叫陣;所幸局勢本週趨緩,推升透過外交途徑解決危機的希望。

 

兩國最近一次摩擦是在8月,當時土耳其派出的探勘船在軍艦陪同下,前往希臘所屬島嶼附近的爭議海域,並3度延長任務,對歐洲聯盟(EU)和希臘再三呼籲他們罷手的請求,充耳不聞。

但雙方今天都表示,他們已「準備好開始探索性對話」。土耳其總統府表示,當時總統艾爾段(RecepTayyip Erdogan)與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和歐洲理事會主席米歇爾(Charles Michel)舉行三方視訊會議。

希臘外交部同樣證實願意展開會談,說會談不久將在伊斯坦堡舉行,但並未提供確切日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土耳其#希臘#會談#地中海#爭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8

0.1572

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