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人洩密? 蘇嘉全特助示警蘇震清遭監聽

記者 柳采葳 / 攝影 華紹平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22 14:2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22 14:24

立委集體收賄案又爆出案外案,檢調查出民進黨立委早就透過同樣也是立委的蔡煌瑯,以及蘇嘉全顧問高建智得知調查局在追查收賄案,因此他當時退回了兩千萬的支票,檢調現在針對洩密分「他字案」追查。

圖/TVBS

 
立委集體收賄案又爆出案外案,蘇震清早就接到風聲有人要查他。

關鍵人物增加了前立委蔡煌瑯、高建智,檢調查出不只在2020年的7月31號搜索行動中走漏風聲,2016、2017年間,蘇震清早就透過蔡煌瑯還有時任蘇嘉全顧問的高建智口中得知調查局已著手調查此案。

圖/TVBS

台車公司董事長蔡煌瑯:「在一個聚會的場合,我有聽到蘇震清跟李先生(李恆隆)有巨額的金錢往來,那個時候我就善意的提醒蘇震清,不正常的金流可能會被私法調查,請他要小心處理,那他當時告訴我這是借貸關係。」
 

沒說從哪得知訊息來源,但他強調有警告蘇震,還要他直接引薦李恆隆來陳情。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才知道,要再了解。」

圖/TVBS

另一為關鍵人物則是時任蘇嘉全顧問的高建智,蘇震清以叔叔蘇嘉全可能位居要職為理由兩度索賄,在蘇嘉全擔任立法院長期間,還從蘇嘉全特助得知調查局追查索賄案。

時任立法院長蘇嘉全辦公室顧問高建智妻子:「(他是不是跟蔡煌瑯委員還有蘇嘉全院長他們都很好啊),對啊!他們那時候好像是同時,立法院長......就是蘇嘉全的一個是最高顧問。」

法務部長蔡清祥:「洩密的部分台北地檢署已經分案偵查中。」

高建智既然可能早就得知索賄案,蘇嘉全會不知道嗎?但檢調自始至終未訊問蘇嘉全。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檢調似乎有在做切割,就到他們兩個為止,而且他們兩個會不會敗下去還不知道。」

檢調在洩密部分,分「他字案」追查,洩密時間人物越來越明朗,蘇震清的叔叔蘇嘉全離職後,就一直刻意低調。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立委#收賄#洩密#蘇嘉全#高建智#蔡煌瑯#蘇震清#李恆隆#他字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7

0.0792

0.2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