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駕駛工時長、連續出勤 工會呼籲「正視過勞」


發佈時間:2020/09/22 13:5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22 13:56

公車客運事故頻傳,工會認為,駕駛人力不足造成過勞和超時問題應該要重視!事實上,雙北交通局都有肇事統計,北市連續三年都攀升,去年「有責事故」達近200件,新北則相反,去年降至100件以內。工會更說,雙北人力已經較外縣市足夠,其他地區的人力狀況更糟,自然可能對行車安全造成影響。

圖/TVBS

 
八月份,桃園發生公車闖紅燈撞飛路人;七月底,台北松山機場前則有公車對撞車禍,公車客運業事故頻傳,工會就呼籲,要正視駕駛過勞問題。

台灣汽車客運產業工會理事范光明:「(曾有會員投訴)每天工作16、7個小時,連續工作13天、11天,勞動局也無動於衷呀!後來也是,到後面有發生事情了,有議員發聲以後,才去開罰呀!」

工作超時還連續出勤,工會說,因為全台客運業都缺駕駛,人力不足讓過勞成為常態。

 
有民眾就分享,搭公車拍到的安全門檢查表,1到15日,只有2天沒簽名,質疑駕駛連續上班7天,違反勞基法。不過,地方交通局強調,實際還是要看客運站的出勤紀錄比較準,也都有定時稽查。

圖/TVBS

而根據雙北的肇事統計,台北市去年發生近200件「有責事故」,近半數有死傷,造成2人死亡,前年有167件,大前年138件,等於近三年來,公車肇事數量逐年攀升;而隔壁的新北市則相反,從106年的175件往下降,去年已經在2位數內。

北市公運處業務稽查科視導郭建辰:「肇事原因,我們統計108年的狀況是以換道不當為第一名,第二名是未注意前方車輛動態。」

北市公運處強調,定期都有跟業者開會討論改善。

至於肇事後的賠償問題,據了解,各家業者投保強制險和第三責任保險,總金額大概就是500萬元,因此超過的部分必須由駕駛員承擔。

圖/TVBS

台灣汽車客運產業工會理事范光明:「(過去案例家屬)要求金額大概落在3000到4000多萬,保險可以理賠的部分只有500萬而已,剩下的部分就是駕駛和公司的問題。(雇主)推給說,這是司機個人的行為。」

 
工會呼籲,要改善駕駛員過勞問題,才能降低更多悲劇發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公車#事故#過勞#超時#駕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7

0.0633

0.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