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黑熊又現蹤南橫溪谷 林務局籲食物廚餘勿放戶外


發佈時間:2020/09/22 17:4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22 17:4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南橫公路小熊」昨天再度出現南橫公路利稻橋下,在溪谷覓食隨後進入叢林;林務局台東林管處這2天在部落廣播宣導,希望民眾不要把食物和廚餘放在戶外。

一隻台灣小黑熊這2個月經常出現在南橫公路碧山溫泉至利稻部落間,有時候在山坡,有時候在公路旁,剛開始民眾以為是大黑狗未多加注意。

 

直到9月20日民眾在碧山溫泉附近公路旁撞見一隻小黑熊,村民才確定這2個月出現的「大黑狗」竟然是台灣黑熊。

昨天下午村民在利稻橋下又發現1隻小黑熊,村民研判應該是和這段時間出現的同1隻黑熊。

海端鄉利稻村長古金福接受記者電話訪問時表示,這2個月來村民看見的小黑熊都是同1隻,年齡在2歲以下,一直在碧山溫泉到利稻間活動,但未見母熊陪伴。
 

去年9月27日晚間,1隻小黑熊闖入利稻雞舍吃飼料被誘捕,族人和台東林管處命名為Litu,原來應在今年5月野放,但今年1月間就從野訓場地脫逃,研判進入大雪山。

林務局台東林管處代理處長吳昌祐表示,昨天林管處人員到南橫沿線部落宣導,同時透過部落廣播器廣播,呼籲民眾將食物和廚餘放在室內或處置妥當,如在田裡工作遇到黑熊可發聲示警讓黑熊不敢靠近,如果黑熊沒有特殊狀況就會安靜離開。

吳昌祐表示,今天會派人到部落訪談村民,了解是否同1隻熊滯留,目前這隻小黑熊尚未進入村內,都是在公路附近出現,因此還要再觀察一段時間,再決定如何處理,初步研判,可能附近有黑熊食源。(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黑熊#南橫#廚餘#野放#覓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4

0.0803

0.2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