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俄軍演!解放軍操作俄戰車 秀兩國交情

記者 林耿賢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20 19:4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20 19:48

就在美中對抗不斷升溫之際,中國大陸跟俄羅斯的關係卻是越來越密切,俄羅斯舉行的「高加索2020」軍演昨天正式登場,陸媒報導大陸解放軍士兵一起操作俄軍戰車,共同訓練,兩國好交情不言可喻,與此同時大陸解放軍微博上一部宣傳片,被網友抓包取自電影片段,顯得有些掉漆。

圖/翻攝自解放军报微博

 
俄羅斯高加索2020戰略演習,正式展開,其中大陸解放軍也沒缺席,根據陸媒報導,各國部隊總兵力約八萬人。

大陸央視新聞旁白:「俄羅斯、中國、亞美尼亞、白俄羅斯、緬甸、巴基斯坦,參演部隊方陣依次通過主席台。」

高加索2020是中國大陸連續第三年,跟俄羅斯一起演習,新聞畫面中,解放軍士兵操作俄軍戰車,一起訓練,好交情對比大陸跟美國之間的劍拔弩張,格外受到國際矚目。

 
解放軍西部戰區副司令員劉小午:「釋放出中俄開放互信的強烈信號,是對中俄兩國領導人確立的,兩國新時代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的,強力落實和推動深化。」

與此同時美軍F16進駐關島,因為從14日、25日,美軍展開勇敢之盾聯合軍演,派出雷根號航艦,集結在關島以及馬里亞納群島海域,世界兩大強國大秀軍事肌肉。

偏偏就在這時候,大陸解放軍的一則演習影片似乎有點掉漆。

解放軍轟六戰機精準打擊目標,影片拍得彷彿像電影,沒錯被網友抓包其實就是電影片段,畫面對比更清楚。

香港媒體新聞旁白:「片段中導彈發射後飛往目標的畫面,其實是2009年上映的,變形金剛狂派再起的其中一幕,導彈激起地上碎石及波及附近車輛的畫面,則取自2008年上映的拆彈雄心。」

原本大陸想秀轟6英勇的大外宣,至少套用3部美國電影,引起不少網友議論。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美中對抗#中國大陸#俄羅斯#軍演#電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9

0.0713

0.1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