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商務部正式下令! 全美20日起禁用抖音、微信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18 21:4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18 22:47

美國商務部,周五正式宣布,20日起,全美國禁止下載「抖音」和「微信」這兩個APP,各平台必須下架,同時明令禁止在美國用「微信」轉帳、付款,其實川普前一天,就對抖音跟甲骨文的交易案,公開表達不滿,大陸外交部則呼籲美國,停止將貿易合作「政治化」。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美國商務部網頁斗大聲明,證實禮拜天起全面禁止下載抖音、微信,其實川普禮拜四就語帶玄機,暗示還是對抖音和甲骨文交易案不夠滿意。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將做出決定,我們今天和沃爾瑪、甲骨文談,我猜微軟仍參與其中,我們會做出決定,但事情沒有太大變化,我們很快會做出決定。」

不過不久前,路透社也引述消息人士報導,說抖音母公司字節跳動為了獲得批准,很可能成立一家,名為TikTok Global的新公司,屆時甲骨文和沃爾瑪都會持股,加上現有美國投資人,美方股權將過半,最終計畫是讓新公司,一年後在美IPO。

 
新聞旁白:「對美國總統川普而言,想讓該交易達成,他必須修改上個月才簽署的行政命令。」

但按照目前計畫,川普得回過頭,修改自己8月簽署的行政命令,這可是美國史上從未發生過的事。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我們敦促美方,尊重市場經濟和公平競爭原則,停止將正常經貿合作政治化。」

撇開交易案,抖音早已是美國大選關鍵戰場,光抖音上川普2020和拜登2020關鍵字影片,點閱相就超過120億次。

美國總統川普:「你認為中國會怎麼看這場大選?我認為他們可能傾向沉睡老喬(拜登),這就像中國的一個夢想。」

和谷歌等搜尋引擎類似,抖音上也會跳出搜尋預測字串,卻被發現,打出郵寄投票,會顯示郵寄投票詐欺以及搜尋拜登,會出現拜登摸小孩,對此抖音回應已經刪掉了錯誤引導。

中美角力升溫,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加碼宣布擴軍,頭號敵人就是解放軍。

 
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面對中共解放軍破壞穩定的行爲,特別是在海洋領域,美國必須準備好遏止衝突,如果必要,在海上戰鬥並獲勝。」

艾斯培認為,大陸海軍比不過美國,而美國還會越變越強,導入高科技打造未來艦隊。

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這支未來的艦隊將更全面,從空中、水上及水下帶來致命效果。」

項目中包含研發更多,小型船艦或潛艦,以及無人船,其中已經進入測試階段的「海獵號」,40公尺船身,可在無人駕駛下航行2個多月偵查敵軍,未來美國海軍艦隊也會從目前的293艘擴增到355艘,就是不讓解放軍超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抖音#微信#川普#解放軍#甲骨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5

0.0586

0.1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