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解放軍傘兵演習 央視標明目標物「台灣戰車」

記者 陳韻雯 / 攝影 薛孝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18 20:2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18 20:29

美國國務院次卿訪台,中共今(18)天在台海軍演,官媒央視還公布日前一段演習畫面,標出突襲目標,是一輛類似台灣的戰車,指向性威脅意味濃。我國防部則呼籲對岸克制,不要升高台海局勢。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中共解放軍空降傘兵演練突襲,央視公佈近日演習畫面,就怕觀眾沒抓對重點,還在右下方,特地標上一個鮮黃色、鮮明的箭頭。

標題指「這個特殊目標」非常相似,台灣的M113和CM21裝甲車,上頭還隱約矗立著紅藍色旗幟,似乎是中華民國的國旗

去年9月,解放軍也曾把台灣戰機F16,當成模擬標靶。現在,選擇美國國務院次卿在台期間,宣布東部戰區要在台海進行實戰化軍演。

 
大陸官媒《環球時報》總編更發文說,美國高官來一次,共軍戰機就逼近台灣一步。若美國「務卿」、「國防部長」訪台,共軍戰機就應飛越台灣,直接去「總統府」上空。攻台的實操性預演,只需要一個政治理由,把他們從演習版,激發成實戰版。

大陸《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一旦解放軍揮師解放台灣,那些從美國購買的裝備都是擺設。」

中國大陸一邊透過鷹派的官媒向台灣嗆聲,另一邊,則透過大陸外交部,跟美國抗議。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我們敦促美方認清,台灣問題的高度敏感性,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的規定,立即停止美台官方往來和提升實質關係,中方將根據形勢的發展做出必要反應。」

面對中國大陸指向意味濃厚的演習,國防部呼籲對岸應該要有所節制,珍惜和平,不要升高區域情勢,破壞兩岸現狀。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軍演#中共#環球時報#戰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2

0.0673

0.1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