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墨西哥總統新創舉 「空軍一號」當樂透頭彩

記者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17 15:0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17 15:05

墨西哥前總統花了兩億多美元買了一架奢華波音787當總統專機;沒想到現任總統想脫手這架龐然大物,決定將空軍一號拿來當樂透頭獎,結果卻被墨西哥民眾酸,沒有人家裡可以停放飛機。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主持人:「抽出第一個號碼。」

七個球狀體搖出七個幸運號碼,這個看似普通的樂透抽獎儀式,原本的獎品卻不是現金。

墨西哥現任總統歐布拉多背後的那架總統專機,才是這個樂透的頭號大獎。

 
旁白:「這衍生出一個問題,你贏了後飛機要停哪,還有維修怎麼辦,總統說我們提供得獎者一至兩年的維修。」

這架前總統的波音787專機有80個頭等艙座位,還有總統套房跟衛浴設施,但這對生活在貧富差距極大的墨西哥民眾來說,一點吸引力都沒有。

旁白:「這個抽獎很快成為全國笑話,標註Si Me Gano El Avion(西文),意思是如果我贏得飛機,在網路爆紅,還有迷因梗圖嘲笑這個抽獎,所以總統改變策略。」

遊戲規則改成得獎者有一百人,每人可得100萬美元。

CNN記者:「雖然排隊買樂透的人很多,但政府要賣出足夠的彩券來支付獎金很困難,他們說他們能辦到,事實上他們花了6個月才賣出足夠的彩券。」

雖然政府向人民保證所得會撥給公立醫院用作對抗疫情用,衛生機關卻還花了23.5萬元買彩券分給九百多間醫院,並規定獎金要用在採購醫療器材,但此舉被外界批評幹嘛不直接把預算撥給醫院,搞樂透抽獎這種噱頭,根本只是想轉移防疫失敗的焦點。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墨西哥#空軍一號#樂透#頭獎#獎品#總統專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5

0.0688

0.2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