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近八成民眾好想去旅行 業者力推未來旅程

記者 Focus360 俞璟瑤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20 21:00

因為新冠肺炎各國關閉國境讓很多人都悶壞了,78%的民眾表示,最想做的事情就是去旅行。旅遊業者看準這波商機,推出未來旅程的活動,鼓勵民眾事先預訂旅行計畫,等一切準備好就可以出發。但想出發還得等各國打開國門,包括紐西蘭 澳洲 就連鄰近的香港,都準備用旅遊泡泡來爭取恢復國際旅遊,泰國也打算採用LONG STAY的特別簽證模式。低感染風險國家的旅客,甚至不用隔離,只要檢疫通過就能入境。面對秋冬疫情重掀,旅遊泡泡還難以推行,但泰國已經準備利用全新的入境模式,減緩經濟衝擊。


 
宣傳影片:「所以讓我們出發吧!讓我們開始做旅遊計劃,讓我們再次拾起那些感受,接受開始搜索時的興奮,以及想像假期的美好。」
 
在疫情期間,出發是個奢侈的嚮往,根據美國運通的調查,有48%受訪者認為,無法出門旅行讓他們感到焦慮。更有78%的民眾表示,他們現在最想做的一件事,就是收拾行囊出門旅遊。
 
宣傳影片:「讓我們空出時間,擲個飛鏢選個地點,訂個機票,去一個獨一無二的地點。」
 
 
旅遊業者,準備把對旅行的美好想像再次放大。由美國旅遊協會發起的未來旅遊活動,包括達美、迪士尼、凱悅集團,從航空、飯店、樂園鼓勵民眾開始計畫旅遊,等到合適的時機就能成行。
 
美國旅遊協會會長 羅傑道:「我們做了很多調查發現,就算只是想像或是開始計畫旅行,90%的人都覺得更加愉快。但我們得確定我們傳遞出正確的訊息,我們不想狀況外,所以我們必須確定,如果這是你覺得(旅行的)好時機,我們也會為了你一切準備就緒。」
 
不過要讓民眾願意出遊,先決條件還是要打開國境,開放觀光客進入。第一波疫情過後,紐澳發起所謂旅遊泡泡的作法,原本認為會是讓各國重新展開的解方,但還沒吹起的泡泡就開始幻滅。
 
記者:「紐西蘭總理阿爾登表示,會重新檢視旅遊泡泡的計畫,因為擔心澳洲維多利亞省的疫情。」
 
不只是紐澳,歐盟之間的大泡泡也難以維持,大部分國家還是回歸到安全名單的保守開放方式。但經濟長期仰賴觀光或貿易的地區,根本撐不下去。儘管疫情還沒完全緩和,香港就已經忙著展開外交談判,準備跟十一個國家建立旅遊泡泡。
 
香港經濟發展局局長 邱騰華:「這十一個國家裡面,有一些是已經有回應有一些是開始討論。有一些是雙方都說會考慮,有些可能會是等待中,除了交換文件或是將我們的建議提出來,也開始安排專業部門商討,譬如包括日本及泰國。」
 
就在外界以為普吉島模式,因為疫情遙遙無期,泰國內閣就宣布通過特別觀光簽證計畫,只要能提出長期停留證明,就能讓外國觀光客入境隔離14天之後LONG STAY,等於是將之前的普吉島模式擴大。
 
 
記者:「大約17%來泰國的旅客都是歐洲人,貢獻25%的當地觀光收入。現在主要目標就是這些人,年長的歐洲旅客來這過冬。目前計畫是要發出90天的長住簽證,還可以延長兩次,到270天等於是九個月。」
 
預計這項計畫會在十月份開跑,一個月將會接待一千兩百位外籍旅客。泰國觀光協會還準備提案,希望讓過去60天沒有感染案例國家的旅客,不需要經過隔離,只要提出新冠肺炎音性的檢驗報告就能入境,積極挽救觀光經濟。
但疫情造成的不穩定性,是全球旅遊的最大難關。分析機構牛津經濟研究院的研究顯示,今年全球民眾出國旅行的需求預計將減少57%。最快要到2024年才有能恢復到疫情前的水準。聯合國的評估數字更是讓人咋舌,2020 年旅遊業的營收預計減少 9100 億美元,導致全球國內生產總值下跌約 2.8%。但美國國內旅遊的市場已經開始回溫,彭博社的一項調查就指出,大約四成的美國民眾已經在規劃冬季旅程,跟去年接近50%的數字差距不算太大,但國際旅行的預訂量就比去年大幅下降了65%,而且以往單槍匹馬的背包客旅行方式,未來可能不再是主流,67%的民眾表示想要由旅行社協助,展開團體旅行,只有一成的民眾希望能享受一個人的旅程。
 
英國旅行業者 希爾:「我們看到民眾仰賴旅行社安排大幅增加,因為他們覺得比較安全。有人在電話那頭協助處理,如果有什麼狀況發生要取消,會有人幫忙處理。」
 
儘管還有許多國家,在疫情當中持續關閉國門,但部分仰賴觀光產業的地區,像是歐洲,已經開始迎接戴上口罩的旅客抵達。雖然有專家跟航空業者打包票,但沒有零風險的旅行,專家分析認為跟以往放空享受假期的方式,會有很大的改變。有半數的民眾表示,比起以往更願意延長旅遊的時間。
 
衛報旅遊記者 羅斯:「我認為我們會更認真的思考要去哪旅行,或許我們會更想去體驗新事物。會想存更久的錢,盡可能的有最大預算,能去罕有有潛在意義的昂貴假期。」
 
 
業者也依照這種旅遊趨勢,史無前例地推出全球最長途的巴士旅行,從印度德里出發,一共七十天的行程跑遍18個國家,最後抵達英國倫敦。雖然是2021年5月才要推出的行程,但已經吸引不少人躍躍欲試
 
印度旅行業者 嘎瓦伊:「這七十天中我們會去25個地區,我們都會待兩個晚上,就可以探索這個地方、跟當地民眾交流、嘗試當地的食物,看看這些城市。」
 
專家認為,疫情讓旅遊變的彌足珍貴,也因此旅行的節奏以及方式,會變得與以往不太相同。來觀光產業跟遊客之間的關係,能跟著有所改善。就在全人類學著跟病毒和平共處之後,或許比起以往更能享受旅行帶來的樂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病毒#疫情#旅遊#未來旅程#飯店#樂園#團體旅行#泰國#旅遊泡泡#特別觀光簽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8

0.1068

0.2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