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5名大陸駭客涉網攻企業和機構 遭美司法部起訴


發佈時間:2020/09/17 09:4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17 09:45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美國司法部今天宣布起訴5名隸屬於APT41駭客組織的中國駭客,他們涉嫌向百餘間企業與機構,以及香港親民主派人士發動網路攻擊。

在昨天高調宣布將召開記者會說明數起「與中國政府有牽連的電腦入侵行動相關起訴及逮捕案」後,美國司法部與聯邦調查局(FBI)今天在記者會上發布上述聲明。不過這5人仍然在逃。

 

司法部次長羅森(Jeffrey Rosen)表示,這5名中國駭客隸屬於代號APT41的駭客組織,他們涉嫌對超過100家企業展開網路攻擊,包括軟體開發、電腦製造商、社群媒體、視訊遊戲公司、大學、智庫與電訊供應商,以及香港親民主派政治人物與社運份子。

美國資安公司「火眼」(Fire Eye)曾在一份報告中將APT41視為「近年來中國網路間諜最廣泛活動之一」,也曾表示APT41主要是替中國政府滲透並刺探全球科技、通訊和醫療保健機構等產業之餘,也會為個人利益而利用勒索軟體鎖定電遊公司及攻擊加密貨幣商。

羅森表示,美國使用各項方式阻止非法入侵電腦系統活動,但只要這些網路犯罪者能協助竊取智慧財產權並扼殺自由,中共就會持續提供他們安全的環境。羅森透露,一名中國被告就曾向同事吹噓他與中國國家安全部「很熟」,「除非有大事發生,會受到保護」。
 

除這5名中國駭客外,美國司法部今天也同樣起訴另外2名馬來西亞商人,他們涉及與其中2名中國駭客共謀入侵遊戲公司網路竊取資料並試圖在黑市出售。這2名馬來西亞籍嫌犯已於14日遭到馬來西亞當局逮捕,將引渡到美國受審。(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駭客#網攻#香港#間諜#智慧財產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6

0.0853

0.2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