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北加速電動機車建設! 拚年底增設百座換電站

記者 吳姝叡 / 攝影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16 23:5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17 11:52

受到疫情影響,加上補助減少困境,電動機車銷售量面臨成長停滯,不過政府目前已經把電動機車,列為台灣永續發展的目標,經濟部帶頭,預計後年底要設置1000個換電站,新北市府也預計在今年底增設100座,加速基礎建設的佈局。

圖/TVBS

 
電動機車公關經理陳奕君:「我們在全台灣,有超過1800多座的電池交換站。」

電腦上密密麻麻的黑色圓點,就是電動機車的電池交換站據點,統計全台電動機車,共41萬輛,預計2024年,將突破百萬輛,政府將電動機車納入,永續發展目標,力拚2030年,電動機車佔新售車能達百分之35,要達標設施佈局是關鍵。

中油油品行銷副執行長邱垂興:「我們是逐年按照預算來執行,明年的預算大概還有3億多,所以預估大概還要再建200多站。」

 
經濟部帶頭,以中油為據點,規劃5年設1000個電池交換站點,107年到現在已經有558座,預計明年底前再設216座,111年就能達標,除了台南市積極佈建,新北市府也將在今年底,設置100座電池交換站。

圖/TVBS

新北市交通局代理科長陳明湖:「100站設完以後的話,大概(每個月)會有8萬次的使用量,1年下來大概會有接近百萬的使用量。」

電動機車資深行銷總監陳彥揚:「我們在今年年底的目標,是全台灣有超過1900座的電池交換站,其實在維修據點的話,我們現在已經全台灣超過800間,偏遠的偏鄉,慢慢的也都會補足電池交換的服務。」

政府和民間企業攜手合作,擴大服務版圖,不過今年疫情衝擊,以及政府補助減少,電動機車銷量,出現成長停滯的困境,市場發展面臨的挑戰,專家提出建言。

圖/TVBS

綜研院三所所長蘇漢邦:「以長遠國際正在推動整個運具汰換,還是電動化的一個主軸,中間就會把一部分的資源,還是在油車的汰換這一塊,整個民眾去做一個行為的改變,其實某種程度,反而就會打了一些折扣。」

專家大膽建議,政府停止石化燃料補貼,並改變民眾用車習慣,都能提升電動機車購買意願。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專家#程度#意願#主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4

0.0810

0.19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