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雲豹甲車鋼板現裂痕 遭陸軍退貨

記者 許甫 / 攝影 葉蒼霖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7/29 13:2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由軍方自行研發的雲豹八輪甲車,當初研發成功時,前總統陳水扁還親自命名,馬總統上任後也曾經視導過,不過雲豹甲車第一批量產14輛,不到1年時間,就曾被立委爆料車體鋼板材質有問題,試驗過程中全部都出現裂痕,原本要撥給陸軍和憲兵使用,沒想到還一度遭到自家人退貨。

MADE IN TAIWAN的雲豹八輪甲車,不管是火力展示還是機動力測試,都很有看頭,不只是前總統陳水扁,戴著鋼盔親自命名,馬總統也曾經,爬到座艙裡一探究竟。

時速上百公里的雲豹甲車,防禦能力強,每輛造價6千萬,聯勤兵整中心,以迅馳計畫作代稱,計畫9年內編列581億,生產652輛,其中還有4輛,將成為元首戰時使用的「萬鈞車」,只是還不到1年就被爆料出現瑕疵。國民黨立委林郁方(97.6.7):「才跑了十幾公里,18公里,裂痕75公分。」

因為鋼材選用不當,雲豹第一批量產的14輛,原本要撥給陸軍與憲兵使用,因為出現裂痕一度遭到退貨,而整個量產計畫也延宕,換裝服役至少要延後3年。聯勤影片旁白:「新一代八輪甲車的成功典範,在國際軍備研發的舞臺上,綻放耀眼光芒。」

當初軍方為雲豹甲車,特別製作介紹影片,還打算行銷到海外,不過如今車體鋼板出紕漏,別說賣給國外,連部隊自家人恐怕都難接下這燙手山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裝甲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3

0.0384

0.1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