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蒜價飆惹民怨!陳吉仲:已進口逾2百噸 有助蒜價穩定


發佈時間:2020/09/15 19:5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15 19:53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指已有業者進口2百多噸蒜頭,有助國內蒜價穩定。(示意圖/TVBS)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指已有業者進口2百多噸蒜頭,有助國內蒜價穩定。(示意圖/TVBS)

農委會主任委員陳吉仲今天南下彰化和養豬業者座談;陳吉仲接受媒體採訪有關蒜價飆漲問題,他指出,前天已有業者進口200多噸蒜頭,應有助於國內蒜價穩定。

陳吉仲今天由中央畜產會董事長林聰賢等人陪同,前往彰化溪湖鎮和彰化縣豬農進行座談,陳吉仲對豬農指出,新台幣100億元的基金將用在養豬汙染防制設備、產品標示等措施,農委會也開放全民投稿設計國產豬標章,呼籲消費者一定要選用台灣豬。

 

陳吉仲在和豬農進行座談前,接受媒體訪問對於蒜價飆漲的看法;陳吉仲解釋,今年受疫情影響,國內業者無法到國外實際看到所要採購的蒜頭,而國外帶土的蒜頭也禁止進口,國際蒜價上漲,使得今年蒜頭的進口量和往年相比,約減少一萬公噸左右。

陳吉仲指出,進口商已排除問題,前天進口11個貨櫃約200多噸的蒜頭進來,蒜頭進口合格率提高之後,國內蒜頭的價格就能夠保持穩定水準,價格應不會再上漲,而且國內還有7000到8000噸庫存的蒜頭可用。

陳吉仲說,如果有市場壟斷或操縱價格的行為,公平會等單位都會依照相關規定辦理,農委會也會協助公平會等單位,在蒜頭進口之後,國內蒜價能保持穩定水準。(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農委會#陳吉仲#蒜頭#蒜價#飆漲#進口#大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2

0.0916

0.2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