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哪個才對!台東大學校門名稱 兩種寫法

記者 張寓科 / 攝影 劉錦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15 13:2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15 14:43

校門口的招牌,卻是兩種寫法!國立台東大學門口,近來引起大家討論,到底中文名字該要從右到左,還是左到右,因為校門大名竟是兩種寫法都有,甚至連「台」,其中一個又變成比較多筆畫的「臺」,用字方向都不同,讓不少學生看了好錯亂,其實教育部有規定,像這樣的機關名稱應該從右到左,只是現在大家書寫都是習慣左到右。

圖/TVBS

 
大專院校開學日,不過有新生還沒進校門,就發現好像哪裡怪怪的,仔細一看,國立台東大學,6個大字,新建的拱門上,跟後面教室建築的校名,方向不一樣,一下左到右,但另一個變成右到左,就連用字也有差異。

台東大學公共與文化事務學系學生:「(你覺得哪個方向是正確的),現在的啊,(現在的),看起來比較習慣吧。」

圖/TVBS

台東大學華語系學生:「因為如果是黑色字體那個的話,是比較之前的,然後現在的話就比較多,是從左到右的。」
 

哪個才是正確用法,學生有不同意見,但看得順眼最重要,筆畫少的台,其實是民眾約定俗成用法,教科書統一使用則是比較難寫的臺,另外方向,按教育部規定,機關名稱要由右到左,像這樣才是正確版本。

台東大學公關中心主任副教授許秀霞:「我們就是為了配合橫式書寫,因為它是放在大門上面,所以現在一般民眾的閱讀習慣,因為大家比較常看電腦,所以閱讀習慣都是橫式,所以就是由左到右。」

圖/TVBS

其實一般民眾最習慣,直書由右到左,橫書由左到右,路標指示牌,跟一些公告,文字大部分都是左到右,方便大家閱讀,只是要用哪個台,看的方向也不一致,但一個校名,方向卻不同,也難怪讓大家第一時間,分不清這到底哪個才是正確的。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招牌#校門口#書寫#習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9

0.0575

0.16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