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涉收賄立委會期中若要續押 北院將徵詢立院許可


發佈時間:2020/09/14 20:0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14 20:02
立委蘇震清、廖國棟、陳超明、趙正宇遭北檢聲押。(圖/中央社)
立委蘇震清、廖國棟、陳超明、趙正宇遭北檢聲押。(圖/中央社)

北檢偵辦立委收賄案聲押現任立委蘇震清、廖國棟、陳超明、趙正宇獲准。台北地院指出,立法院會期中若檢方聲請延押起訴後移審要續押,將依憲法增修條文規定,函請立院許可。

台北地檢署偵辦立委涉收賄案,7月31日展開搜索、約談行動,並聲押蘇震清、廖國棟、陳超明、趙正宇,以及涉嫌行賄的前太流負責人李恆隆、中間人郭克銘及數名辦公室主任獲准。

 

憲法增修條文第4條規定,「立法委員除現行犯外,在會期中,非經立法院許可,不得逮捕或拘禁。憲法第74條之規定,停止適用。」

法界人士指出,檢調此次聲押現任立委是在非會期,依據憲法增修條文並不需要立法院許可,也沒有院會追認的問題,但立法院將於18日開議,若北檢在會期中聲請延押,或者起訴後移審,法院若要裁定羈押,依法須先獲得立法院許可。

台北地方法院表示,檢方若在立法院會期中聲請延長羈押現任立委,或起訴後將羈押中的現任立委移審,北院將依憲法增修條文規定,函請立法院許可。(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立委#收賄案#地檢署#延押#移審#國會#貪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1

0.0678

0.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