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6個月18家IPO全民瘋抽股! 生技股IPO回神了! 財經專家們看好這幾檔…

記者 財經大白話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14 16:5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14 16:57

新股IPO熱潮持續,生技股IPO風潮再現!在《財經大白話》節目中談到上周五亞洲藏壽司進行抽籤主持人翟翾幸運中籤。亞洲藏壽司更是吸引51萬多筆申購,造成股民瘋狂。但抽不到也別氣餒,隨著IPO市場熱度逐漸回溫。根據證交所與櫃買中心資料,自6月以來就有18家公司申請上市櫃,一掃上半年IPO市場冷清態勢。而生技股IPO更是風潮再現!初步統計,至少有6家公司正力拚今年底前轉上櫃有哪些值得留意呢?
 


財經專家黃世聰表示像是敏成是國內最大熔噴不織布業者,隨著國際熔噴不織布價格回檔,再加上疫苗解藥開發尚未有成果,口罩令一時半刻不會解除的狀況下,熔噴不織布的確是口罩產業上的一顆鑽石。另外達亞主力產品包括心臟及心血管手術器材、胸腹腔微創手術器材。醫療產品零組件有高技術門檻,以及達亞營收獲利佳故值得留意。而常廣專精於腹腔鏡微創手術耗材及器械等醫療用品,也值得大家注意。黃世聰也特別提醒興櫃作價成本較小,靠近要上櫃時還是要多留意及觀察。

 

財金教授謝晨彥補充興櫃股票流動性相對差,又無漲跌幅限制、無獲利要求。但要轉上櫃後,就有獲利要求,這時他會丟出更迷人的財報來吸引投資人眼光。另外準上櫃的的股票通常股價報酬率越高,承銷價越低的越受到青睞,股本小的威力就更強大。通常一個月後漲跌機率就各半,不適合長期操作。謝晨彥也提到軒郁以面膜為發展主軸,軒郁的成績令人驚豔,該公司上半年EPS4.1元,也相當接近去年全年的5.17元,值得投資人關注。

股市達人喬哥說看好達亞著重在未來成長性跟獲利持續性,他本身有15年模具的製造及射出成型經驗,在 2008 年轉型跨入高門檻的醫材領域,目前前十大醫材廠中,有6家是達亞的客戶,主要產品是做微創手術器材及連續式血糖監測行隨身置及自動化胰島素給藥系統,未來表現值得持續關注。
 

【財經大白話】快來訂閱➔ https://bit.ly/2sfYMsd
 
●按讚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tvbs56fortune/
每週一至週五下午13:00,YouTube頻道、電視TVBS 56台同步直播
●TVBS官網:http://www.tvbs.com.tw/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財經大白話#翟翾#黃世聰#謝晨彥#喬哥#IPO#生技股#達亞#申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8

0.0557

0.16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