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蘇貞昌:開放美豬美牛 台灣出口不因關稅綁手綁腳


發佈時間:2020/09/14 15:3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14 15:32
行政院長蘇貞昌強調,台灣會在蔡總統領導下被世界看見。(圖/中央社)
行政院長蘇貞昌強調,台灣會在蔡總統領導下被世界看見。(圖/中央社)

行政院蘇貞昌今天在上市櫃公司協會理事長交接典禮致辭時指出,總統蔡英文做出開放美豬、美牛的決定,是要讓台灣走出去,要讓台灣需要出口貿易的時候,不要因關稅綁手綁腳。

蘇貞昌表示,因為大家的努力,政府不敢懈怠,蔡總統一直希望台灣不只要做亂世中的福地,還要走得出去,所以蔡總統做開放美豬、美牛進口的決定,是一個重大的決定、困難的決定,也是一個勇敢的決定,要讓台灣走出去。

 

他說,全球有2800萬人確診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90萬人死亡,有很多國家封城,連學生都不能上學,都不能出門的此時此刻,台灣有這麼多的企業家可以聚集一堂,享受午宴,參與上市櫃協會理事長盛大的交接儀式,台灣真的是亂世中的福地。

蘇貞昌強調,在蔡總統的領導下,台灣雖小,但大家同舟一命,舉國一心,人民支持政府,政府努力做事;台灣在中美貿易戰、武漢肺炎疫情衝擊的時刻,大家努力,各方面的評比,台灣都在世界名列前茅。

另外,蘇貞昌回應廢止印花稅議題時表示,先前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拜訪行政院要求廢印花稅,他支持廢除印花稅,但卻未能獲立法院同意,希望只要是有利人民的事,大家都能支持。
 

蘇貞昌說,雖然財政部長無法當場答應,因為牽涉100多億元稅損,但他認為,這是朝野立委經過多少時間協商,也有重覆課稅之嫌,應該要廢了,所以當場裁示就這樣做,並在行政院會通過,但很可惜的是當時在立法院主張廢印花稅的人,很多已經當縣市長卻改變自己的立場,很多當時主張廢印花稅的人都出爾反爾,以至於案子在立法院無法通過,很遺憾。(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萊豬入台

#蘇貞昌#美豬#美牛#開放#關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9

0.0714

0.2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