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效!9月路口大執法兩週 受傷人數減50%


發佈時間:2020/09/14 13:2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14 13:25
「路口停讓行人」加強取締,受傷人數減少百分之50。(圖/中央社)
「路口停讓行人」加強取締,受傷人數減少百分之50。(圖/中央社)

各汽車運輸業代表今天在交通部簽署落實「路口停讓行人」宣言,號召所有駕駛共同響應,以保障路人行的安全。交通部長林佳龍說,9月路口大執法開始以來,受傷人數減少5成之多。

公路總局今天舉行「汽車運輸業響應路口停讓行人」行動記者會,邀集各汽車運輸業代表於交通部簽署落實「路口停讓行人宣言」,號召所有運輸業及所屬從業職業駕駛人共同響應,也盼加強駕駛人安全意識,保障行人行的安全,提升道路交通安全。

 

交通部長林佳龍說,9月路口大執法以來已經出現明顯成效,去年平均每天有714名受傷人數,今年9月1日到13日平均每天只有358人,減少高達5成之多,可以看到交通大執法的成效。

林佳龍表示,為了要提升駕駛人對路口行人路權及安全的重視,也促成駕駛人養成良好行車習慣,也規劃9月14日到18日為交通安全週,搭配執法跟宣導希望把路口安全培養成全民運動,未來也可以減少交通事故跟傷亡人數。

根據公路總局統計, 9月1日至13日路口大執法取締件數平均每天為7458件,較108年3783件,增加97.14%。
 

交通部公路總局長許鉦漳表示,現行法規已要求業者應每半年辦理一次行車安全教育訓練,及營業大型車輛皆須裝設行車視野輔助系統,大客車駕駛人也必須3年定期回訓,由人、車、業等面向強化汽車運輸業營運安全管理,以保障用路人安全。

中華民國公共汽車客運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李博文也說,有80%是車輛在路口轉彎時肇事,行人不是重傷就是死亡,對業者來說是很大損失,行人也是一條生命,因此注重路口安全相當重要。

李博文也認為,除了車輛要注意路口安全外,行人也要注意路口安全,不要隨意闖越馬路,當「馬路三寶」。

另外,林佳龍表示,罰鍰提高及不良駕駛的退場機制修法部分會配合立法院的會期研議,目前也有邀集各界參與檢討法案的提出。(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行人#路權#路口#取締#新制#執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2

0.1533

0.3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