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張眼後一片黑! 25歲女打針豐額「左眼失明」

記者 洪浚緯 / 攝影 林亞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14 12:4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14 13:00

有名25歲的年輕女子,日前到醫美診所,為了讓額頭更豐滿,打針注射填充物,但施打到一半左眼突然出現閃電影像,張眼後一片黑,送急診治療後,被診斷是左眼視網膜中央動脈阻塞,讓她因此失明,對此該醫美診所回應,一切交由律師處理。

圖/TVBS

 
女子左邊額頭,被針扎了好幾個傷口,8/11到信義區醫美診所,為了讓額頭更豐滿,施打艾麗斯俗稱精靈針的,聚雙旋乳酸物質。

沒想到打完右半邊換打左邊,女子閉眼卻突然覺得,左眼出現閃電影像,張開眼睛後一片黑,向醫生護士反應,醫生說是填充物注射到血管,造成阻塞。

診所緊急將他送急診,最後診斷左眼視網膜,中央動脈阻塞,醫生說眼睛因為阻塞造成眼中風,就算經過檢查治療,也住院打類固醇,但基本上無法恢復已經失明,對此診所表示,目前雙方都交由律師處理,負責人和醫師對此事沒有回應。

 
圖/TVBS

整形外科專科醫師王祥亞(非當事醫師):「這邊這個中央視網膜動脈,這個是十分細的一條血管,缺血90分鐘以上就可能造成,無法挽回的視力的缺損。」

其他整形醫師說明,民眾常在太陽穴淚溝,法令紋或是臉頰注射填充物,就是想要更飽滿緊緻,但臉部血管多,大血管通往腦部,通往眼睛的微血管,甚至像頭髮一樣細,只要一有疏忽,腦中風眼中風都可能發生。

整形外科專科醫師王祥亞(非當事醫師):「假設有覺得就是說,非常的疼痛或是說其實他,有覺得身體非常的不舒服,這個時候一定要立刻請醫師,就是說停止施打。」

圖/TVBS

醫師提醒施打前,應該要先用鈍針測試,是否有打到血管,確認沒問題真是打在肌肉層,才能開始注射,像是玻尿酸肉毒桿菌等醫美填充物,近兩年不少施打出包意外,血管阻塞,輕則皮膚組織壞死,但嚴重可能失明或中風,雖然注射填充物是小手術,但臉部血管多,還是有一定風險性。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醫美診所#視網膜#阻塞#失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8

0.0669

0.19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