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捷秀運量嗆無用? 侯照收回環狀線經營

記者 莊鎧毓 / 攝影 李明輝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13 19:0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13 19:34

台北捷運環狀線自今年一月營運以來,受疫情影響運量不佳虧損,11日北捷公布單日平均運量4.7萬創新高,只是這公布運量的舉動,似乎就是在向新北市喊話,自己經營沒問題,但市長侯友宜心意已決,認為自己的捷運自己扛每日4.7萬運量,跟先前預估的10萬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會盡快將環狀線收回自家經營。

圖/TVBS

 
新北市長侯友宜:「環狀線的(日)運量已經達到4萬7千,我們還有成長的空間,因為4萬7千在整個營運上,還是沒辦法賺錢。」

確定捷運環狀線要收回自家經營,盈虧新北市自己扛,侯市長會這樣說,也是在對現在「環狀線」經營公司「北捷」喊話。

圖/TVBS

因為台北捷運公司11日搬出數據,自從3月1日環狀線收費以來,期間受疫情影響,但到八月就達到,平均運量每日4萬人,9月11日更創新高到4.7萬人,並且持續穩定成長中,而這公布運量的舉動,看來嗆聲意味濃。
 

新北市議員(國)葉元之:「運量還是不夠,4.7萬的隔天運量就剩3萬8了,你不能說只公布最高的那次啊,北捷跟新北簽約,承諾運量一天是10萬,也許你50分變成55分,但是你還是沒有到60分嘛。」

自家議員幫忙讚聲,說北捷行銷成效不佳,班距太大車次不夠站內悶熱等等,都大大降低民眾搭乘意願,認為收回新北管理,上下溝通無障礙新北可以做更好。

圖/TVBS

記者莊鎧毓:「新北市政府委託北捷公司,管理環狀線,但認為營運成效不佳,未來將要收回經營管理權,北捷也會因此少了近3700萬,經營管理費。」

雖然北捷公司也說,一切都有盡力改善,運量會慢慢增加,柯市長又怎麼看。

記者vs.台北市長柯文哲:「(市長環狀線的部分),(新北他們想要自己營運)。」

聽到環狀線議題柯市長沒有回應,也或許是知道新北心意已決要收回,一條環狀線雙北隔空互槓。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捷運#環狀線#侯友宜#運量#北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9

0.0648

0.1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