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2港青被送中扣留深圳 家屬痛哭:生死未卜


發佈時間:2020/09/13 14:0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13 14:03

香港12名反送中運動被捕的青年,上個月底疑似偷渡往台灣途中被大陸公安截獲,至今仍遭扣押在深圳。現在這些香港青年的家屬控訴,已經20幾天了都沒消沒息,委請律師到看守所會見當事人卻被阻撓。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被捕人鄧棨然母親:「希望香港(政府)可以幫他們回來,帶他們回港。」

痛哭失聲,這個媽媽最後更是連話都幾乎說不出,香港12名反送中運動被捕的青年,上個月底涉嫌潛逃離境時,被廣東海警截獲,後來遭扣押在深圳鹽田區看守所,但如今是生是死,家屬說沒消沒息。

被捕人李子賢母親:「我和我兒子都是未曾返大陸,我們不會委託官方律師,我們在大陸都不認識人,我不知為何事情發展如此,我想聘請我自己的律師都不行。」

 
被捕人黃偉然太太:「希望我們的合法知情權,能得到充分的保障,也讓我們感受一下,他們所謂能在『陽光下執政』的,那種魅力。」

被捕青年的家屬說,曾委請多名代表律師先後到看守所,嘗試會見當事人,卻被阻撓,而且港府也沒有提供任何協助,繼續冷處理,類似的控訴,不只被捕青年家屬說。

美國國務卿龐佩奧也發表了聲明,內容提到美國深切關注,遭廣東海警逮捕的12名,香港民主活動人士被拒絕,與他們聘請的律師會見,而且還質疑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對保護港人公民權利的承諾。

就在美中持續為香港問題,僵持不下之際,大陸解放軍公布了這段,駐港部隊在野外演訓場集訓,迫擊炮、重機槍、反坦克火箭等,多種武器上陣開火的畫面,香港問題又成美中角力焦點。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反送中#偷渡#扣押#潛逃#美中#國安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5

0.0657

0.19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