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菅義偉接班安倍 誰出任官房長官同受矚目


發佈時間:2020/09/13 17:3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13 17:31
日本內閣長官菅義偉。(圖/中央社)
日本內閣長官菅義偉。(圖/中央社)

日本政府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正角逐自民黨總裁,一旦順利成為首相安倍晉三的接班人後,誰來擔任內閣實質上第2號人物、內閣總管一職的官房長官,同樣受到日本政壇關注。

安倍晉三8月28日表明辭意後,自民黨總裁(黨主席)一職也出缺,新任總裁將於9月14日選出。自民黨新任總裁預計將在16日召集的臨時國會上,被選為新任首相,目前呼聲最高的人就是菅義偉。

 

由於菅義偉已獲自民黨7派閥中的5派閥支持,日本「西日本新聞」報導,目前日本政壇關心焦點已不在自民黨總裁是誰勝出,而是新內閣及自民黨內重要人事成員。

其中,最引人關注的就是內閣最重要閣員官房長官一職,這個人選出線是考量派閥因素、宣傳能力,或是個人政治手腕等,讓外界臆測誰能接下菅義偉後的官房長官。

官房長官被日本政壇視為內閣總管人物,是首相重要的夥伴,菅義偉2012年12月開始擔任官房長官,至今創下最長在任紀錄。如果菅義偉當上首相,最難安排的就是官房長官這個位置,安倍就曾說,「對菅首相來說,沒有菅官房長官是一個問題」。
 

目前可能接任官房長官的人選之一,是文部科學大臣萩生田光一。萩生田曾任官房副長官,實務能力獲得菅義偉高度評價;加上所屬派系是黨內最大派閥細田派,若考量派閥因素是可能人選。

同樣擁有官房副長官經歷的是厚生勞動大臣加藤勝信,因為應對能力相當穩定,也被視為官房長官可能人選。不過也有人說,他跟菅義偉在防疫對策方面曾意見相左。

而考量宣傳能力的話,防衛大臣河野太郎是可能人選。河野目前個人推特(Twitter)有超過175萬用戶追蹤,有人期待他可以在選舉時擔任母雞功能;不過,也有人擔心河野的言行舉止,例如9日他提到眾議院可能在10月解散,有人認為河野接任的機會就此消失。

最獲菅義偉信賴的人選,是經濟產業大臣梶山弘志。梶山弘志除了是菅義偉在政界的師父、前官房長官梶山靜六的長子,加上他在國會備詢相當穩定,獲不少人期待,而且無派閥的梶山弘志也可以對外展現出內閣不受派閥影響。(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首相#接班#安倍晉三#菅義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2

0.0764

0.2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