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未保持車距」噴3千崩潰 警淡定:這種罰單很常見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12 17:4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12 17:50
行駛在國道上若沒保持安全車距恐被開罰。(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行駛在國道上若沒保持安全車距恐被開罰。(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一名網友日前行駛在國道上,因沒有與前車保持安全距離被開罰3千元,讓他傻眼抱怨這樣收錢太誇張,引起網友熱議。對此,國道警察指出,未保持安全車距容易發生交通事故,所以這種罰單是常態性的並非意外。

網友未保持安全車距被開罰3千元。(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網友在臉書「爆料公社」PO文表示,日前因未保持行車安全距離被開罰3千元,罰單上記載「時速93公里,應保持46.5公尺,實距不足」,讓原PO感嘆,十分尊重辛苦工作的警察同仁,「但你們有沒有開過台灣的高速公路?這樣收錢會不會太誇張?」質疑安全距離到底是怎麼辨識的。

這則貼文引起網友熱議,有人認為「台灣高速公路車太多,很難保持完美車距」、「若前後車原本距離夠,突然插進來一台車,使得距離不足那要罰誰」、「保持車距都會變成別人的超車空間」,不過也有網友覺得「被罰就認了阿,本來就應該保持安全距離」、「你看看照片中後面的車距再看看你的」、「說不定這張罰單日後會救了你一命」。

 網友發文質疑,這樣開單收錢太誇張。(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據《三立新聞網》報導,國道警察木柵分隊小隊長陳為德指出,分析交通事故肇事原因後,發現未保持安全車距的肇事因素相當高,所以這種罰單是常態性的。
 

交通部資料顯示,小型車應與前車至少保持「速度除以2」的距離、大型車則要保持「速度減20」的距離。若以行車時間計算,跟隨前車通過標誌或燈桿的間隔時間,小型車至少2秒、大型車至少要有3秒的時距,未保持車距恐被罰3千至6千元,所以若行駛時速90公里,小型車應保持45公尺、大型車則是70公尺。

【相關影音】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國道#安全距離#罰單#交通#事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1

0.0717

0.2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