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怒提告4個兒子!90歲嬤決定住養老院…背後原因藏心酸

編輯 廖子盼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12 16:1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12 19:33
(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現代養兒不但無法防老,可能還會因此拖累自己!中國大陸浙江省杭州市有名90歲老婦人養育4個兒子、1個女兒,怎料晚年生活還要為贍養問題把4個兒子告上法院,最終老婦人為緩解兄弟間矛盾,決定去住養老院,這樣的結果也令人感到心酸。

根據陸媒《光明網》報導,今年90歲的李姓老婦人和丈夫育有4子1女,夫妻倆辛苦拉拔孩子長大成人,丈夫在她53歲那年去世後,李老婦人就開始在4個兒子家輪流居住,小女兒也常常前來探望,全家人相處融洽、和樂融融。

 

豈料,去年12月時,次子擅自拿老母親的土地,替妻子購買徵地養老保險,這也引發其他兄弟不滿,當天李姓老婦人就被送往次子家,此後3兄弟對於老母親不聞不問,李老婦人就一直住到現在。

由於次子經常出差,兒媳還要照顧孩子,李老婦人的生活成了問題,次子也曾為此找兄弟商量,但遭其他3兄弟拒絕。今年8月12日,李老婦人對4個兒子提告要求履行贍養義務,提出「自2020年9月起每人每月支付贍養費1250元人民幣(約5356元新台幣);自2020年1月起看病醫療費由4個兒子平均分擔」。

法庭上,次子對於老母親訴求表示完全同意,不過,其他3兄弟指出,去年底,老二擅自把母親名下的地購買徵地養老保險,3兄弟稍微計算,金額大概有21萬人民幣(約89萬元新台幣),認為這筆錢足以支撐母親的日常生活開支,「那麼母親就應該由他1個人負責贍養」。
 

法官也提到還有個小女兒,李老婦人則明確表示「不需要小女兒贍養」,最後為緩解矛盾,李老婦人表示自己會去住養老院,法院最終宣判,2020年9月起,李老婦人的4個兒子每人每月支付贍養費750元(約3213元新台幣),李老婦人看病醫療費用由4個兒子各自承擔5分之1。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兒子#法院#養老院#土地#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341

0.1646

0.39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