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引領日本新時代 菅義偉人稱「令和大叔」

記者 郭展毓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13 21:00

接任日本自民黨總裁,呼聲最高的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目前已經獲得自民黨內五個派系支持,兩院議員票穩拿8成,可說是勝券在握。以往菅義偉都隱身幕後,在日本政壇有「造王者」的稱號,這次走到幕前,他說就算是像我這樣的普通人,只要努力就能當首相。

長達7年8個月的安倍晉三政權劃下句點,誰又是「後安倍」時代的日本領航員?

 

日本記者:「這是『三咖督』的戰爭。」

石破茂、菅義偉和岸田文雄,三人表態出馬,角逐首相大位。只是自民黨總裁選戰剛開打,結果似乎已經提前揭曉。

日本記者:「『後安倍大位』鹿死誰手?才想要心驚膽跳的,這個人一出馬,立刻分出勝負了嗎?」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 菅義偉 (2020.9.2):「我決定,登記參選自由民主黨總裁。」

語氣平靜卻流露出堅定,菅義偉是日本內閣史上,任職最久的內閣官房長官。宣布出馬競選這天,菅義偉被日本媒體發現,他別上了「拚輸贏」的藍色領帶。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 菅義偉 (2020.9.2):「別上領帶比較好,好幾個人這麼跟我說,所以我乖乖聽話,別上領帶。」

儘管和一年前的四月,不是同一條領帶,但藍色,似乎就是菅義偉的幸運色。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 菅義偉 (2019.4.1):「新年號是,令和。」

因為代表日本政府宣告新年號,讓菅義偉獲得「令和毆吉桑」的綽號,紅遍日本大街小巷。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 菅義偉 vs. 日本記者:「(令和歐吉桑這樣的說法,真的是很多地方...)。剛開始會覺得怪怪的,不過現在慢慢習慣了。與其說加了歐吉桑,更常被叫「啊,令和!」。(直接用年號稱呼嗎?)不然就叫我那個人。」
 

日本民眾:「令和。是令和。」

被民眾以「令和」稱呼,菅義偉也從善如流,連簽名都寫下令和兩字。低調、隨和,這就是菅義偉的政治性格。

橫濱市議員 田野井一雄:「『我就是男配角』,他總是這麼說。我想這就是他的個性,不會說太多有的沒的。」

1948年出生於日本東北,秋田縣的湯澤市。菅義偉不是出自政治世家、從小還得到祖傳的田裡幫忙。後來輾轉到東京讀大學後,菅義偉才終於找到自己的人生志向。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 菅義偉 (1996.10):「我要出發了。」
 

從橫濱市議員、到神奈川縣的眾議員,菅義偉始終不是鎂光燈的焦點,卻一直是日本政壇的KING MAKER。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 菅義偉 (2006.9):「萬歲...。」

14年前,他幫助安倍晉三首度當上日本首相。2012年安倍二度上位,也找來菅義偉,擔任管理內閣官邸的官房長官,堪稱安倍最信賴的左右手。

前日本農林水產大臣 山本有二:「因為一直在幫安倍總理的忙,大家知道他(安倍)會勝選以後,全都擁了上來。那時負責趕跑人的菅義偉,我就覺得不是個簡單人物。他的那種能力,支撐著現在的安倍內閣,這是毫無疑問的。」

這樣的菅義偉,被日本媒體看好,能在自民黨總裁之爭中勝出,成為日本第99代總理大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日本#自民黨#自由民主黨#總裁選#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安倍晉三#令和#後安倍#岸田文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7

0.0729

0.2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