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022藍綠版圖重洗牌? 學者:國民黨樂觀保10席

記者 卓宜姿 / 攝影 李偉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09 22:1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9 22:16

距離2022縣市首長大選還有兩年多的時間,不過台北市長大位,各政黨已經開始備戰,檯面上人選,包含了蔣萬安、陳時中、黃珊珊以及黃國昌都有人力挺,學者觀察台北市肯定是焦點,不過新竹市選情也很有看頭。

圖/TVBS

 
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看這塊肉保證是最健康,沒有瘦肉精的豬肉。」

調侃故宮肉形石,朱立倫逛故宮KUSO美豬議題,還沒表態是否角逐黨魁,已經被點名要韓朱配。

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大家只關心美豬不會關心韓朱,大家只關心美豬會不會造成我們的食安問題。」

 
對於黨內基層盼望的2024組合,朱立倫要大家別想太多先團結,因為對外第一戰是2022縣市首長大選。

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蔣萬安委員、羅智強議員,或者是任何一位都把現在的工作做好,然後我們國民黨能夠更團結,做得更好我們才有希望所以用這樣的角度。」

距離2022大選還有兩年多,台北市藍綠白開始喊聲,擁有現任優勢的民眾黨,不僅首都要保住,更要開疆闢土。

圖/TVBS

民眾黨秘書長謝立功:「很多人都認為我們大概都是打空軍的,但是我覺得很重要就是,我們陸軍的基層的經營是非常重要的,所以我們接下來這個重點工作,會在我們各地設服務處,跟民眾直接接觸。」

師大政治系教授曲兆祥:「台北市現在看起來是下一次的市長選舉裡面呢,是全國來說是相當有看點的一個選區,那麼在這個選區裡面,候選人因素很可能是決定最後勝負的主要原因。」

除了台北市已經開始備戰,新竹市更成為小黨主要目標。

民眾黨秘書長謝立功:「新竹縣市同時它們都有竹科很多工程師,我想在這個族群其實過往我們一般來說的話,黨員比例也比較高,而且他們可能基本上那個年齡層的結構,也相對跟我們的認同度可能更高,當然這個我們絕對不會放棄,而且我們會更積極。」
 

師大政治系教授曲兆祥:「就民眾黨來說目前它想要很快速的擴張,占領非常多的灘頭堡不容易,如果我們把這個灘頭堡定義成為地方行政首長的話,那更是不容易,但是如果說它是從六都的市議員,其他縣市的縣議員,作為一個它的灘頭堡,那它有可能會在各別的縣市取得還算不錯的席位。」

圖/TVBS

小黨要搶佔首長灘頭堡,學者評估有困難,天下雜誌最新民調出爐,21個縣市首長滿意度,前十名藍綠各半,吊車尾的是柯市長。

而國民黨目前執政縣市14個,2022能保住幾個?

師大政治系教授曲兆祥:「現任的它手上有行政資源,不管藍綠其實不管藍綠都是一樣,但是呢因為上一屆的選舉的結果,國民黨一共取得了15席,後來高雄出現狀況,所以它到現在為止都保有14席,因此樂觀的評估國民黨大概可以維持10席左右,應該是有這樣子的實力。」

 
2022年22個縣市首長換誰當?是候選人因素還是回歸政治版圖,要選的、想選的開始摩拳擦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2#首長#台北市#新竹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2

0.1024

0.2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