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判多起反送中案無罪 香港法官何俊堯調職引猜測


發佈時間:2020/09/08 14:2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8 14:24
香港法官何俊堯遭投訴後被調離裁判法院。(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香港法官何俊堯遭投訴後被調離裁判法院。(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香港東區裁判法院裁判官何俊堯傳出因判處多起「反送中」被告案不成立,遭到投訴後被調離裁判法院。不過,港媒報導稱,何俊堯調職在半年前已決定,而且如同升官,薪水也增加。

星島日報報導,香港建制派立法會議員葛珮帆及周浩鼎之前曾投訴何俊堯在審理多起「反送中」示威案件時立場偏頗、裁決不公,還抨擊出庭作證的警員不誠實;他們要求立刻停止何俊堯繼續處理類似案件。

 

何俊堯隨即在7日傳出調職,從裁判法院被調至高等法院任副司法常務官,職務為「刑事案件排期法官」,暫時不再審理任何刑事案件。

不過,香港蘋果日報報導,根據司法機構資料顯示,何俊堯的調職安排並非事出突然,早於半年前已決定,當時何俊堯尚未開始審理抗爭案件,調職應與投訴無關。過去也有多名裁判官曾任該職位。

報導引述法律界人士形容,相關調職安排其實如同升遷。而何俊堯的調任屬臨時性質,任期由今年9月18日開始至明年6月17日。調任期間,薪水也相應有所增加,裁判官最高月薪為港幣16.3萬元,而高院副司法常務官則為港幣22.5萬元(約新台幣85萬元)。
 

副司法常務官主要負責協助上訴庭研究及草擬判詞基本內容,例如控罪、判刑、案情及上訴理由;也會處理原訟庭審訊和裁判法院案件上訴的準備工作。副司法常務官也會處理法庭與律師及律政司之間的文件往來,並且負責提供聆訊前的指示及案件排期。

報導說,不少法律界人士對何俊堯的評價頗高,認為他有機會在未來晉升成為區域法院法官。

何俊堯曾在審理區議員仇栩欣涉嫌於北角襲警案時,在庭上批評2名作證警察「大話冚大話(不斷圓謊)」,供詞不實,最後裁定仇栩欣及另一被告無罪釋放。這個判決令支持港警一方大為不滿,在網上發起投訴何俊堯的行動。

此外,被認為親中的網媒「點新聞」也曾發文點名批評何俊堯與另外4名裁判官與法官。(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香港#反送中#法院#法官#何俊堯#調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4

0.0863

0.2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