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捷克議長爆「從未說台灣獨立」 他:817這下怎辦咧?

編輯 王翊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07 21:2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7 21:29
捷克參議院長韋德齊日前訪台高呼「我是台灣人」。(圖/TVBS資料畫面)
捷克參議院長韋德齊日前訪台高呼「我是台灣人」。(圖/TVBS資料畫面)

捷克參議院長韋德齊(Miloš Vystrčil)日前率團訪台,在立法院發表演說時,以中文說出「我是台灣人」向台灣人民表示支持,現場立委起立鼓掌20秒,不過他昨(6)日接受CNN專訪時,卻稱「從未說過台灣是獨立國家」。對此,名嘴謝寒冰表示「1450817這下該怎麼辦咧?」
 

韋德齊日前無懼中國大陸的壓力率團訪台,甚至還高呼「我是台灣人」,引爆中國大陸不滿,大陸外交部長王毅威脅要他付出沉重代價;回國後,立場親陸的捷克總統齊曼(Milos Zeman)也怒轟韋德齊此舉是「幼稚的挑釁」造成大問題,完全不理解他的作為。

 
(圖/翻攝自CNN)

 
韋德齊昨日在CNN指出,齊曼對黨內說了3次謊,首先是他們從未討論過是否要在台灣參加會議,也沒說過不能去台灣,只有說「建議」別去,最後是「我從未說過台灣是個獨立的國家」,強調捷克官員並沒有被明令禁止前往台灣,若想成為繁榮的國家,就必須擁有民主,不能對中國大陸上癮。
 
(圖/翻攝自FB謝寒冰粉絲團)

對此,謝寒冰在臉書表示,捷克議長韋德齊說了句「我是台灣人」讓1450817感動不已,結果一回頭馬上宣稱自己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還說自己從未說過台灣是個獨立國家,「靠X!鬧了半天,韋德齊說自己是中國台灣人啊!1450817這下該怎麼辦咧?」

 
(圖/翻攝自FB謝寒冰粉絲團)

 
網友見狀紛紛回應「5條口罩生產線拿到了…」、「所以捷克這國家厲害,為百姓追求最大利益,搞雙標,只有笨笨的民進黨,為自己利益搞雙標」、「見人說人話,見鬼月說鬼話,817崩潰」、「好處拿到回去了當然把說過的話丟進垃圾桶」。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台灣政局風雲

#捷克#議長#謝寒冰#齊曼#韋德齊#一中#台灣人#獨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309

0.1642

0.3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