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市長選舉對戰蔣萬安 陳時中、鄭麗君被點將


發佈時間:2020/09/06 16:2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6 16:22
綠營人士點名衛福部長陳時中,與前文化部長鄭麗君為台北市長選舉人選。(圖/中央社)
綠營人士點名衛福部長陳時中,與前文化部長鄭麗君為台北市長選舉人選。(圖/中央社)

2022年台北市長選舉,國民黨立委蔣萬安是藍營內可能人選;民進黨人士今天說,衛福部長陳時中、前文化部長鄭麗君、基隆市長林右昌等人都被點名是可能人選,戰將眾多,現在盡量做好準備,當黨需要時就可披掛上陣。

國民黨台北市黨部證實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已表態參選下屆台北市長,蔣萬安今天表示,現階段還是以立法院為重心,但市黨部的確一直有向他反映民眾心聲跟想法。

 

2022年台北市長人選,再度掀起話題;除了蔣萬安之外,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因民眾黨立委蔡壁如推薦,也成為受矚目人選;民進黨內有聲音認為,由於黃珊珊是藍營背景,2022年若呈現「三腳督」的狀態,民進黨有可能勝選。

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今天受訪時僅表示,黨內對於未來台北市長的準備,「不必急於現在」,還有兩年多的時間,現在全力把施政做好,黨強、未來就會奠定勝選的基礎。

不過,民進黨內人士說,現在黨內的確有人表達意願,也有人頻頻被點名,包括,民進黨立委吳思瑤、何志偉、與民進黨友好的無黨籍立委林昶佐、基隆市長林右昌、新竹市長林智堅、前文化部長鄭麗君、交通部長林佳龍、衛福部長陳時中等人。
 

黨內人士表示,有很多可能人選,但時間還沒到,現在沒有必要表態;目前就是盡量做好準備,當黨與支持者需要的時候,就可以披掛上陣。

黨內人士分析,藍綠結構不斷改變,過去台北市、桃園市、基隆市、新竹市都是藍的,桃園、基隆甚至比台北市更藍,但因為當初民進黨提了對的人,所以2014年民進黨在桃、基、竹都勝選;只要民進黨政績做得好,獲得民眾信任支持就贏一半,再來是靠人選,只要人選條件優越,「哪有什麼三腳督才會贏的道理」。

熟悉台北市的黨務人士則說,台北市的選民比較特殊,民進黨推出的人選要有群眾魅力,以目前被點名的人選來說,他較看好陳時中,但也要看陳時中本人願不願意投入選戰;另外,鄭麗君與內政部長徐國勇在地方的呼聲都高,也都是一時之選,2022年這局其實綠營比較有優勢。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許淑華受訪指出,台北市的選民結構慢慢在改變,十年前藍綠盤勢可能是7比3,現在是6比4,也因為看到這個趨勢,所以2014年民進黨與柯文哲合作;她說,2022年如果民進黨的人選推得好,會達到平手、甚至小贏。

許淑華認為,鄭麗君、林右昌、林智堅等人都是很不錯的人選,台北市民對新人會有新鮮感,這從立委選舉時,民進黨推的吳怡農身上就可以看得出來,台北市民期待中生代的臉孔;此外,台北市長人選,這次不可能找沒有政治經驗的素人,必須是都會型而且要有國際觀,才能帶領台北市躍向國際。(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台灣政局風雲

#國民黨#民進黨#市長#選舉#蔣萬安#陳時中#鄭麗君#林右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8

0.0731

0.2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