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曾答應吃3個月「美豬」 陳時中:不得已要吃


發佈時間:2020/09/05 19:4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5 19:47

美豬的萊克多巴胺容許值今天公布,其中,除了肝腎的標準是0.04ppm,其他部位都是0.01ppm,而這樣的標準跟國際相較,腎臟比較嚴格,陳時中說是因為考量國內有坐月子習慣,腎臟吃得比較多,所以標準較高!而日前被藍營立委要求要連吃三個月美豬,陳時中當場答應,這次卻吐苦水說「不得已」。

圖/TVBS

 
衛福部長陳時中:「我也沒說我要帶頭吃,我是不得已的啦!」

被問到,政府帶頭衝,國防部和教育部卻不這麼買帳,陳時中似乎講出心裡話!可讓媒體嚇一跳,因為這句話還很熟悉。

衛福部長陳時中(8/29):「三個月好像太久了一點,不過我說沒有問題,我們自己帶頭來使用。」

 
總統宣布放寬美豬、美牛進口後,過了一週,衛福部終於把標準說清楚!

圖/TVBS

明年元旦開放進口後,肌肉和脂肪容許量是0.01ppm,肝臟和腎臟都是0.04ppm,其他可食用部位,包括胃、腸、心、肺、舌、肚、腦、血都是0.01ppm。跟國際食品法典委員會codex比較,除了內臟沒有標準,肌肉、脂肪和肝都跟codex的標準一致,腎臟則比較嚴格;日韓的肝腎、肌肉、脂肪都比照codex,而台灣對內臟的標準比日本嚴格,肺臟標準也比韓國嚴格。

衛福部長陳時中:「坐月子的時候,我們國人的飲食習慣,對於腰子、腰花吃得相對多。」

考量國內有坐月子習慣,腎臟標準訂得比較高,不過,肝腎都是0.04ppm,毒物科醫師顏宗海還是建議,長輩、孕婦、嬰幼兒和心血管疾病患者等敏感族群應該要避免。

圖/TVBS

衛福部長陳時中:「腎降為0.04,相對在ADI(每日容許攝取量)上面就變成61%,從89%降到61%。」

陳時中強調,專家學者精算之後,調降豬腎的容許值,要民眾放心,而如果所有豬雜混在一起,則會採最高標準的0.01ppm。同一時間,也針對美牛的標準一併說明。

 
衛福部長陳時中:「(美牛標準開放)年齡不同,當然也需要經過相關評估,食藥署在107年評估不限月齡牛肉,到底會造成的風險,得到(結果)風險微乎其微,微乎其微大概是十萬分之一。十億呀!講錯,十億分之一。」

手板上就寫著,就算國人一輩子天天吃,罹病可能都是微乎其微。希望一次美豬美牛說清楚,平息聲浪!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萊豬入台

#美豬#標準#容許值#0.01ppm#陳時中#萊克多巴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3

0.0758

0.2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