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賀瑞普會柯文哲 感激北市慷慨用中文道謝


發佈時間:2020/09/04 17:4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4 17:45
布拉格市長賀瑞普與台北市長柯文哲會面。(圖/中央社)
布拉格市長賀瑞普與台北市長柯文哲會面。(圖/中央社)

布拉格市長賀瑞普今天與姊妹市台北市長柯文哲會面。賀瑞普表示,除了明年在北市有布拉格交響樂演出及展覽,也已討論台北、布拉格直飛,並在致詞時用中文說了「謝謝」。

捷克首都布拉格市長賀瑞普(Zdeněk Hřib)隨捷克參訪團來台,並與締結姊妹市的台北市長柯文哲會面,會後召開記者會。

 

賀瑞普致詞指出,感謝台北市的慷慨,例如借殖兩隻穿山甲給捷克、分享防疫經驗等,且布拉格市與台北市直航也在討論中,明年還會有展覽及布拉格交響樂團演出在台北登場。

柯文哲致詞表示,借殖穿山甲,相關訓練、照顧等費用由北市負責;此外布拉格對台北市道路管線中心及校園數位化也很有興趣,會建立聯絡管道一起交流分享經驗。

柯文哲說,台北市動物園自捷克布拉格動物園引進雄性馬來貘「貘克」與北市「貘芳」交配成功,馬來貘小寶寶即將出生,這就是雙方交流很好的示範。
 

賀瑞普與柯文哲還共同拿著馬來貘的手板合照,上面有捷克文的「我們是一家人」。

媒體詢問,柯文哲怎麼看捷克說在一中原則方面有詮釋彈性,以及所謂「一中」是否指中華民國。對此,柯文哲表示,賀瑞普對台灣友好,永遠是台北的榮譽市民;至於捷克的態度是內政問題,不干涉。

媒體提問賀瑞普,華航需不需改名。賀瑞普回答指出,要看華航或台灣這邊的意思,但台北、布拉格若直飛,「我會非常樂意跟所有布拉格市民說,華航是台灣的航空公司。」

媒體提問,如何在中國壓力下堅持做對的事。

賀瑞普表示,例如布拉格交響樂團原本要在中國大陸演出但被取消,後來決定在台灣表演,就是代表性的決策。

被問及捷克總統與他對一中的詮釋不同,賀瑞普回應,他不代表捷克,而是布拉格市,捷克外交部也表示姊妹市關係完全是城市的責任。

賀瑞普說,希望城市之間的合作可以是非政治性合作關係,而且要對雙方都有益並互相尊重,「我要很高興地說,布拉格跟台北就是這樣的關係」
 

北市捐贈逾10萬片醫療口罩給布拉格防疫,有媒體問及近日有口罩國家隊混到中國貨一事。柯文哲對此表示,口罩國家隊還是台灣的榮耀,不用批評,小小缺失改正就好。(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捷克#布拉格#賀瑞普#柯文哲#姊妹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7

0.0704

0.2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