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港天主教新規:不能用屬校場所表達政治訴求


發佈時間:2020/09/04 17:3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4 17:35
天主教香港教區教育事務處要求任何人不得用校地表達政治訴求。(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天主教香港教區教育事務處要求任何人不得用校地表達政治訴求。(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據報導,香港天主教近日向屬校發出指引,要求任何人不應利用學校作為表達政治訴求的場所,又規定學生穿著校服參加校外活動前須獲得校方批准。

根據星島日報今天的報導,天主教香港教區教育事務處日前向屬校發出「新學年開課備忘」,詳列社會爭議時如何應對,包括要求屬校如發現學校名義遭人利用,應立即公開澄清。

 

備忘也指出,學生穿上校服參加校外活動,應事前獲校方批准。此外,備忘重申,任何人都不應利用學校作為表達政治訴求的場地,「絕對不應散播仇恨與暴力的思想」。

據報導,教育局歡迎教區發出相關指引,以便學校持份者有所依循。

備忘也提到,學校應保障師生言論自由,但學生及教職員須以和平、理性、尊重、包容及合乎教育原則的方式表達意見。
 

香港歷來有不少中小學由教會主辦,其中以天主教和基督教的屬校較多。報導表示,處方上月也曾發信,促請屬校學生認識港區維護國家安全法

一般相信,天主教香港教區向屬校發出以上指引,是「反送中」運動的後續發展。在這場運動中,不少中學生在學校表示「光復香港,時代革命」的訴求,甚至走上街頭參加活動。

對於有大批青少年參加「反送中」的活動而被捕,港府高層已多次表達關注。(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香港#示威#港區國安法#學生#言論自由#反送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0

0.1061

0.2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