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要求駐美中國外交官 見官員與進校園須獲許可


發佈時間:2020/09/03 10:4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3 10:42
美國國務卿龐佩奧。(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國務卿龐佩奧。(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國務卿龐佩奧今天表示,為了反制中方長年對駐北京美國外交人員設下重大障礙,美方決定要求駐美資深中國外交官,未來進入美國校園或與地方政府官員見面前,須獲得美方許可。

美國國務卿龐佩奧(Mike Pompeo)今天在媒體簡報會中表示,中共長年對北京美國外交人員設下重大障礙,透過不透明審批制度,阻礙美國外交人員執行日常業務、參與活動,或與中國人士安排會面與交流等。

 

為了反制中方做法,龐佩奧指出,未來駐美資深中國外交人員若要造訪大學校園,或是與地方政府官員見面,皆須獲得美方許可;由中國使館或領事館在使館外舉辦的文化活動,若有超過50人參加,也須獲得美方許可。

此外,龐佩奧說,美方也將採取作為,確保中國所有使館及領事館的社群媒體帳號,將被適當標示成中國政府帳號。

龐佩奧強調:「美方僅僅是要求互惠,美方駐中外交人員所享有的權限,應反映在中國駐美外交人員的權限上,今天的作法將會使美方往此方向大幅邁進。」
 

美國國務院去年10月曾下令,中國駐美外交人員須報備與美政府、學術或研究人員的會面,中國當時也予以反制做出相同要求。國務院今天新作法預期將會引發新一波美中外交戰,讓雙邊關係更加惡化。(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龐佩奧#外交官#校園#互惠#外交戰#美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2

0.1224

0.27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