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環太軍演「沉船演習」 導彈擊沉靶船畫面曝


發佈時間:2020/09/02 21:5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23:14

美國主導的環太平洋軍演已經落幕,儘管規模縮水,但重頭戲「沈船演習」依舊震撼,美軍曝光當時畫面,至少有3枚導彈,精準擊中「靶艦」,較勁解放軍。中美台角力,現在似乎因為捷克議長訪台,擴大為四國紛爭,大陸外長王毅,隔海嗆捷克議長要付出代價,卻被德國外長警告,不要威脅歐盟成員國。美國傳出下一步要限制大陸留學生,中方怒嗆美國已從過去的多元,變成排外。

圖/路透社

 
飛彈射出精準命中目標,2020環太軍演落幕,美軍加碼曝光,擊沉靶船震撼片。

畫面拍下魚叉導彈掠過海面,穿入船體,緊接著第二枚,第三枚依序命中,揚起陣陣濃煙,而靶船本身來頭也不小,是曾參與過越戰和波灣戰爭的退役兩棲運輸艦達勒姆號,為了符合環保規範,演習前還得清光燃油等有害物,確保下沉後不會危及海洋。

解放軍這幾天也動作頻頻,藉軍演警告美國並嗆聲台獨,只是美中台三方角力,現在似乎多了第四國。

 
大陸外交部長王毅:「捷克的參議長,不顧中方多次的勸阻,一定要去中國的台灣區,而且公開把台灣稱為國家,我們要告訴捷克的參議長,你過線了。」

不滿捷克議長訪台,人在德國的大陸外長王毅,隔海警告要付出沉重代價,沒想到被德國外長打臉。

德國外長馬斯:「我們了解有一些衝突,因為捷克議長訪台,(身為歐洲人)我們以尊重對待國際夥伴,我們期待他們也是如此,威脅不適合這裡。」

王毅歐洲行抗議如影隨形,柏林街頭大批示威者高喊,藏人自由,維族人自由,蒙古人自由,還有香港自由,流亡海外的香港民運人士羅冠聰,也飛來德國施壓。

前香港眾志主席羅冠聰:「我們必須非常強悍的守護民主價值,而我認為至少我們方向要是對的。」

巧的是後方剛好有男子,高舉中華民國國旗成為另類焦點,中美角力戰一波波,抖音海外版出售案,期限越靠越近,川普還想分一杯羹。

美國總統川普:「嗯我告訴他們,要在9月15日前達成協議,否則我們會在全美關閉(抖音)服務,我說了美國必須得到報酬好的報酬,因為是我們促成這項交易。」

 
不只抖音,微信,美國傳出後續還要禁用更多的大陸APP,美國國務卿龐佩奧接受廣播訪問時預告,川普正慎重考慮限制大陸留學生。」

美國國務卿龐佩奧:「我不想在總統做決定前透露太多,聽著,並非所有在美的中國留學生,都替中國共產黨工作或接受指示,但某部分川普總統正認真審視中。」

理由是在大陸留學生不斷傳出竊取商業機密,害美國損失數千億美元不得不防。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開放,包容,多元,本來是美國建國之本立國之基,但是今天我們所看到的美國,已經完全不同,到處充斥著封閉,仇恨,排外。」

從貿易,軍事,科技到教育,中美新冷戰範圍越來越廣,只怕川普鐵了心制裁,廣大留學生的美國夢也將跟著被打碎。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軍演#冷戰#導彈#靶艦#解放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5

0.0748

0.1943